這次回宜蘭掃墓,終於造訪了,從去年過年就一直念著要去走走的『林美石磐步道』
早上刻意的早起,和老媽還有老弟一起出門!

林美步道在礁溪,也就是宜蘭佛光大學和淡江大學附近!
老弟上次已經來過了,這次又陪我和老媽走一遍!
步道的入口處就在路邊不起眼的地方,
若不是有個高爾夫球場在旁邊,以及台灣特有的小攤販存在!
很容易就錯過他的入口了!
林美的正門要從入口處走大約10分鐘的碎石子路才會到達!
接近步道的入口,就看到一個V字型山谷的風景,剛好天氣又好
藍天白雲晴空萬里的,但是太陽曬起來又不會太熱,很適合走這步道!


為了維護環境品質,步道有限制人數進入,但是也不用做事先申請換證的麻煩動作,
只要在路口處,和管理員領個通行證就好,等出來時再把通行證交還即可!
反正出入口都是同一個!


老實講,林美裡面有什麼好看的,我一點也不清楚!
但是我很能入境隨俗的,反正就是一個森林步道,
我就當作來踏青吸收芬多精,看看綠色風景!

宜蘭是個很會下雨的地方,剛好前幾天也是一陣陰雨綿綿,
我們在路邊看到那些木柱因為潮濕,不但生了不少青苔,還長出許多小小的香菇,
那些小香菇看起來好可愛喔!可是野外的東西,我可不敢亂碰!只有用相機照起來留念!


時間不太晚,大約八九點,但是步道已經是很多人了!
我們邊走邊拍,耳朵也一直聽到流水聲,
總算走到一處轉彎處,可以看到小小的溪流!

水很清徹很輕易的就能見底,很容易的就看到溪裡有好多魚!


而且有時候,你轉過頭看看剛走來的方向的風景,其實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風景都不一樣!


我們慢慢走邊走邊拍!

步道很好走,唯一一個比較需要體力的,反而是人造階梯!

這些人造階梯看起來還很新,想是前不久才又翻修的吧?
還好我現在有作瑜伽,算是有運動,體力還可以,走起來不會很喘!

走上去以後沒幾步,就看到了『石磐瀑布』
簡介上說很壯觀,我倒是覺得還好!但也不錯看啦~


過了瀑布,就算是到了步道的高點了!
那邊有個類似休息區的地方,很多人都會在那停留歇憩一會!
我很無聊,看到有蝌蚪,還撈個一隻來照照相!(真的蠻無聊的)

過了瀑布後,開始往下走,就沒什麼特別的風景可看!
但是有很多植物可以觀賞,路邊也都會設一些簡介說明!
我對植物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看到路邊的小花小草好可愛,就停著照相!

那一顆顆的小草,看起來很像沙漠裡仙人掌的縮小版,

停下來拍照的時候,有些後來來居上的旅客,還以為我們發現了什麼稀奇珍寶?
哈哈~抱歉喔!我是庶民命,就是喜歡一些雜草野花!讓你們誤會了,歹勢喔!!

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就走完整個步道了,很快!也好險,天氣開始濛濛的!
沒有到達時的晴朗,好險好險!


林美石磐步道很好走,但是建議大家,下雨或者是連續雨天後不要前往!
因為會弄的都是泥巴髒兮兮,路面也會因潮濕而容易滑倒!
想要前往最好還是要看看天氣再做決定喔!

後記:正當我和柯達邊走邊鬥嘴的時候,走在最後的老媽,突然哇啊啊的大叫!
我們兩個都被她嚇了一大跳,以為她跌倒?
沒想到她說,她剛一下子看錯,把一隻很粗的蚯蚓當作是蛇!
所以嚇得跳起來,等發現是蚯蚓時,又怕踩到它,兩隻腳再那邊跳呀跳的!
難得看到冷靜的老媽這樣,把我和柯達笑死了!

再後記:老弟說,上次他來走步道的時候,不小心把通行證弄丟了!
問他怎麼辦?他說管理員隨便拿張址要他留個資料,就放他走了!
老媽笑著說,那管理員一定認為你留假名字!
因為老弟的名字叫『柯達』


又後記:今天的早餐是在路邊的早餐店吃得,吃完後沒有借個廁所!
等到了步道的公廁,卻又因為公廁的污穢,使得我邊走步道,腦子卻一直想著上廁所!
所以經過了這次的教訓,我得到了一個心得,爬山踏青前,最好要把肚子清空!
不然美妙的風景都不能專心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