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我,去日本有沒有吃好多好吃的?
恩~我只能說,這次我都只有吃正餐,而且算是有認真的去找食物吃。

「桂花拉麵」要先買食卷
書上介紹的,以九州熊本道地風味的桂花拉麵,麵條的咬勁十足,湯頭迷人。
而最有人氣的是「太肉麵」,燉煮入味的豬肉塊,及灑上生高麗菜片。是太肉麵的最大特色。

老媽點的,他說湯頭濃郁,大塊的滷豬肉塊,真的入口即化。

我點的,比太肉麵的湯濃一些,鹹味的後勁很強,到後來有點喝不太下,但是裡面的肉片真的很嫩。
兩者的麵條都很Q。只是感覺放在湯裡太久,到後來連麵條都鹹。

「酒富士」直接像老闆點餐,完食後付款。
在淺草走到腳很酸,看到外面的模型進去吃得,整間是標準的日式餐廳,可以點餐也有定食,還有燒烤類。

這我點的,本來以為是豬排,但是整個搞錯,原來是花枝啦!
不過還蠻好吃的,白飯也煮的QQ,兩盤小菜非常下飯,因為鹹呀!!
不是菜瓜般的鹹喔~是鹽巴放在嘴巴的鹹!不知這麼說各位看官是否了解?

老媽點的,雞肉不會乾很嫩,不會太鹹,老媽說適中,這算難得。

「やすぺえ」要先買食卷
顏小瑄帶我們去吃得,要小排一下隊,但是我們算幸運的,不到三十分鐘就有位置了。
不過好像漲價了,顏小瑄五月吃得時候才680円,證據在這裡
Day46(5/15)--涉谷挑戰大胃王~

湯是熱的,是滷肉湯的感覺,裡面很多蔥花,還有幾塊白豬肉片,可是豬肉不會乾很嫩,不夠可以再加。
而麵也是熱的,不過冷掉的時候,我總覺得有種"鹼"的味道,但是其他兩位並不這麼覺得。
大概是我吃得壓力太大,造成的幻覺吧!
這裡大中小碗價格都是720円,還有辣味可點,當然也有其他口味,但是大家幾乎都是點つけ麵。

「1かつや」要先買食卷
本來是要吃第一名「平田牧場」的豬排飯,可是吃不到,大家走不動進去吃得,
感覺就像吉野家差不多,加上累的要命,所以沒什麼食物的印象?

不過那碗湯裡面料還真多,還有肉呢?怪哉,我已經一大塊豬排了,幹麼還吃肉?

「三國一」MENU點餐,完食後付款。
又是一家書上介紹的,寫著平價實惠的手工烏龍麵。MENU裡的菜色很多,也有酒可以喝。
假如你不吸煙,他就會請你從裡面搭電梯上四樓,因為這裡整棟都是「三國一」很酷吧!!

很可愛的一顆梅子放在麵中央,梅子很鹹,難怪他們日本人一顆梅子配白飯ok!
而他的湯頭看起來非常清,只是也是偏鹹。這可能是在日本吃麵的宿命吧?
老媽說整碗很像海帶蛋花湯,只是加了顆梅子。

牛肉不優,和吉野家的牛丼差不多,有入味但偏老。
湯頭是依照慣例的鹹;上面是薑末,但被我挑掉,,而蔥花很多。
其實他們的烏龍麵和我印象中的烏龍麵不太像,反而比較像是刀削麵的感覺,不過很Q啦!

「鈴波」MENU點餐,完食後付款。
這在六本木 Tokyo Midtown的地下美食街裡,平田牧場隔壁。

魚有醃漬過後才烤,不會很鹹,可是味道不像普通的味增,可能是他寫的「粕漬」-用酒粕醃的吧,我想?
白飯偏少,連我這小鳥胃都可以吃光光。
而他的味增湯很怪,有種咖啡味。奇妙勒~~

多加一個玉子蒸,整個定食就從1029円變成1260円。
飯後一人還有一杯小梅酒,沒有酒味,杯子很漂亮。

「うまい鮨勘」MENU點餐,完食後付款。
也是顏小瑄推薦,雖然沒有「大和」「壽司大」出名,但是也是要小排隊,而且價格比他們親切一些。

上面那朵玫瑰花是鮪魚生魚片,恩~~好吃耶!
我這不吃生魚片的人也嘗了一片,哇~入口即化,沒有腥味,也沒有吃魚的感覺,嘴巴不會黏黏的。
讚啦~~

上下兩層,上面那層是生魚片,下面是魚卵蓋飯。
那些生魚片我一個都不認識,但是我也夾了一塊白色生魚片來嘗,
恩~果然不能和鮪魚比,有點腥味且感覺有筋,吃了嘴巴感覺整個黏黏的,我不能接受!
至於那個魚卵,小瑄說好好吃!我是不敢嘗試啦!
但是那個「玉子燒」還蠻好吃的!哈哈~

你看這份壽司這麼便宜,只是三個人要吃這麼多東西,有點拼!
所以我們就把上面的生魚片吃掉,我夾了鮭魚吃!
比白肉的生魚片好吃,沒腥味,但是還是有點黏黏的,我後來用茶吞下去,
各位看官別罵我,我真的只能說生魚片不是我的菜啦!

這是菜單上面唯一一個熟食,魚肉先醃後烤,味道很香,可是一樣超鹹,而且冷了之後,魚會有點腥味!
但是他的醬汁沾著飯吃很香,有我最喜歡的奶油味。
不過,最後檢討的結果是,這碗多叫了!因為這麼多東西根本吃不完!

最後是粉不好吃的飯店日式早餐,烤鹹魚!B餐配白飯,C餐配稀飯。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吃得正餐,日本食記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