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兩年前,老媽和二姨兩個人因為突然很懷念他們小時候在基隆外婆的老家的童年時光,於是大家相約後去了一趟基隆二舅公的家!

(那時候的照片 出遊:外婆基隆娘家遊

那時~二舅公就說,等他70歲生日時要請我們吃飯。

沒想到時間過得很快,今年就是二舅公70大壽。

二舅公早早就要我們去給他請客。

二舅公請了5桌,其實~我一個都不認識!畢竟關係實在太遠,又不常見面,怎麼會認識呢?

不過大舅公走過來的時候,我馬上驚呼「啊~好像喔!」

阿嬤和大舅公

沒錯吧!!連頭髮白的程度都一樣!!就連大舅公手上抱著的小孫女,都長得蠻像的!

不過~我外婆保養的真是不錯,皮膚白白嫩嫩的,站在大舅公旁邊就像是大舅公的妹妹,而不是姊姊!

(大舅公~~要保養一下喔!)

巧的是,二舅公的生日和外婆是同月同日同時喔!所以~這個蛋糕也算是獻給外婆的!

只不過~外婆早就70好幾,二舅公才剛滿70罷了!

剛剛的蛋糕是0歲啦!

他們姐弟三人就屬二舅公看來最“漂ㄆㄟˋ ”,個子也最高,而且連二舅公的小孩也都比較高!

難道是因為只有他們一家姓高的原因嗎?真是不解~

DSC00943.JPG

===========================================

雖然我去二舅公家的次數很少很少!但是卻是印象深刻,而且還很喜歡舅公家,因為通往舅公家的路旁,有著很美麗的風景!

通往舅公家的道路!

DSC00923.JPG

這個景色真美!

每每開車上來時,總是忍不住讚嘆,「哇!!!好漂亮喔!!!」

還覺得「光陰的故事」一定有來這裡取景。(不要叫我找圖,我找不到!)

這次終於停下車來,好好的照張相。這條路,一定讓照片裡的這三位有很多的回憶。

母女三人

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通往鐵軌,這條鐵軌現在是停駛狀態,但是等海博館完成時,會再度啟動。

變成觀光火車,替基隆八斗子戴來遊客!

這個天橋,就是老媽他們姐弟裡回憶的那個天橋。

大合照

很期待海博館的完成和開放,因為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有山有海,隨便照隨便漂亮!

八斗子景

老實講,舅公家沒啥變化,看照片就知道。

窗戶都沒變,依然是小時候那個鐵欄杆木條窗。跟我記憶裡的畫面一模一樣!

合照~

cd-095.jpg

二舅公說,那裡雖然都是低矮老舊的古厝,但還是有人想要收購,不過附近的鄰居大家都不想賣。

我們也說千萬不要賣,等之後可以弄成民宿,這樣我們三不五時才有地方可以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