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在家裡用的電腦出問題了!

我在家裡用的電腦是小郭給我的
那時候要買這台Power Book時
我和小郭在逛資訊展,他還在考慮著是要買
NB好?還是桌上型好?
沒想到剛好接到小郭當時公司來電話說公司遭竊
很多人的主機,液晶螢幕都被偷了!
當場我們就決定,還是NB好了!
至少可以隨身帶著,安心很多!

至於後來為什麼又會換這台呢?
是因為APPLE又出了新的機種
使用 Intel Core 2 Duo雙核心系統
整個效能比Power Book快很多
原本小郭只有考慮是不是要換機?
因為新機的效能比舊機快上一輩!
可以節省工作時間!
但是又卡著舊機不新不舊?換了可惜不換又難過的尷尬場面!
小郭整個很難抉擇!
但是後來舊機可能是工作太累了吧?
開始出現一些想罷工的畫面狀況
促使小郭下了換機的決定
請人從香港買Mac Book Pro回來
(因為比較便宜啦∼∼)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就有好康可以撿啦!
本來是我是撿小郭的小白電腦用
當他換機的時候,我有可以撿他的Power Book用!
哈哈哈∼∼

我在家用電腦通常也沒什麼特殊用途
就是上上網 收收信 聊聊天 同步個ipod而已
但是這幾天Power Book出問題了
當我正在上網看網頁的時候
畫面就突然停止不動
指標有運轉的符號出現
但是畫面說不動就是不動
當我重新開機時,它卻沒辦法開機
總是要等到隔天,它才能開機
但是過沒10分鐘∼相同的情況又發生
就這樣重複很多遍,而且其中我做了一些維護電腦的動作,也想過某些可能
ex 驗證電腦 (蘋果不須重組電腦,但是需要驗證)
ex 重新安裝firefox  或者只使用safari
但是狀況依然發生
最後我只好假設是硬體出問題

昨天藉著要陪乾妹去拿她在星期六資訊展買的Mac Book的機會
把我的Power Book帶去給優仕3F的檢修部檢查一下

上去3F,把我的狀況說明一下
工程師檢測之後說
有可能是硬碟壞軌∼
但是還是要做一些檢測
所以我就只能把我的電腦留在那邊
讓工程師幫我檢測抓問題了

其實,經過這麼多年使用電腦的經驗
(第一台PC就有碰到硬碟壞軌,然後無數次PC中毒 顯示卡出問題 光碟機的讀寫頭壞掉.....等。族繁不及備載)
我自己大概就覺得,這樣的狀況80%是硬體的問題
現在也只能靜待工程師回報了!
只是可憐我這夜貓族
晚上沒辦法上網了!
希望我的Power Book快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