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的筆電最近頻頻出問題!
先是硬碟掛點,換了一顆以為就沒問題!
沒想到記憶體也出了問題,只好又送修!
所以這個禮拜晚上幾乎都沒有電腦可以用,
因此我就去租了漫畫回家打發時間!
可是我看漫畫的歷史已經很長了!
經典的、想看的、好看的漫畫都已經看過,
而且我又不是很喜歡等漫畫出刊,
只要是還沒有完結篇的漫畫,我通常比較會跳過不租!
但以我現在的這種情況,應該也只剩下那些漫畫還沒看過!
因此我現在都要花不少時間找漫畫!

這次花了不少時間尋找,我租到一套不錯的漫畫
野性之聲Wild Life』作者『藤崎聖人』
故事大綱是說:
男主角"岩城鐵生"是個擁有絕對音感,
但是不懂音樂,沒什麼本事,看起來以後也沒有什麼前途的人!
但是在一個機緣下接觸了獸醫這個行業
(本來想說絕對音感應該是和音樂有關的故事)
後來他當上了獸醫(靠著絕對音感作弊成功的
接著他還進入了一間名為R.E.D獸醫院做事!
這間醫院什麼動物都收,還是日本唯一有動物救護車的獸醫院,
但是因為收費低廉,倒是醫院整體看來老舊,是間非常奇特的獸醫院!
裡面的醫師群也千奇百怪,個個性格異常,但是醫術高明!
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物基礎,所以整個漫畫的情節非常爆笑和kuso!

而裡面的每一段故事,都是在講鐵生碰到許多不同的動物,發生了許多的狀況!
因此基本上,算是在介紹動物的習性和動物在醫治上的一些專業處理
作者還很用心的去找了許多醫治過的病歷來當做故事腳本。
像是:
日本大森市動物園,有一隻長頸鹿--太陽,出生三個月腳骨折,
獸醫師幫他做了接骨的手術,但太陽的骨頭尚未連接就壞死,只能截肢!
截肢後的草食性動物一般來說都無法存活!但是獸醫師不放棄,嘗試各種方法救治太陽!
甚至還幫太陽做了義肢,雖然最後的結果,太陽還是沒辦法存活!
但是這段救治的過程,卻也給獸醫們帶來新的治療方向!
而這個真實的案例,就被作者拿來編進故事裡!
讓鐵生可以參考前人的努力,然後成功的救治了故事裡的長頸鹿!
(其實還是稍微的理想化了一點)
添加了故事的合理和可看性

另一方面
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這是普通的少年漫畫,但是越看卻越覺得他和一般的少年漫畫不一樣!
因為裡面除了動物以外,還會稍微講述一下,大自然平衡狀態,肉弱強食的食物鏈...等一些理念!
對於某些已經對救助生命失去熱情的醫師來說,有某些程度的鼓勵!
我覺得還蠻適合介紹給喜愛動物的人來看!
一方面看漫畫消除壓力,一方面多增加些對動物的知識!

PS裡面鐵生的寵物“狗狗“很可愛喔!本來是一隻流浪犬,但是跟在鐵生身邊後,似乎變成了一隻“看護犬“!有很多傻傻又可愛的演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