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不少日劇
之前是看「交響情人夢」「My Boss My Hero」「不能結婚的男人」
以上的三部,最好看得是「交響情人夢」,
看過之後會一直推薦其他人看!
再來就是「不能結婚的男人」,
只是~我覺得「不能結婚的男人」的收視群,可能年紀要稍高一點!
沒有辦法像「交響情人夢」一樣,大小通吃!

最近我又進了幾部日劇
(過程有點讓人噴火!詳情請看有兇才有效
首先消化完的就是「派遣的品格」
(緯來最近正在撥,但是劇名是〝派遣女王〞)

我會想要看「派遣的品格」
主要是為了篠原涼子
之前看了她演的「與光同行」還有「Anego」
最近篠原涼子儼然是日本OL的代表!
而「派遣的品格」也是在講日本企業的一種現象!
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日本許多企業會減少正職員工的數量
改用派遣員工,
這些派遣員工,以時薪計算,工作契約以三個月為一期,
沒有和正職員工一樣的勞健保!
我覺得就和我們台灣的約聘員工差不多!

涼子飾演的就是一位能力超強,擁有許多證照(其中有很多都很不可思議)的超級派遣員!
時薪3000日幣,不加班,準時上下班,不續約
但是雇用她,你絕對不會後悔!

故事可能有點單調!有著日劇制式的影子,
就是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女生,碰上了一個工作能力超強的前輩
兩個人互相影響,相互成長的故事
裡面當然也會有非常善良,但差點被裁員的主任,
還有非常狗腿,但是還算有良心的小反派主任!
(詳情請看緯來的派遣女王)

涼子這次的扮相,實在不是很好看!
整個人圓圓的,頭髮又是我最不喜歡的小強頭!
衣服配色也有點灰暗,動作有點古怪!
不過~這一切,應該都是為了角色形象的關係吧!
(傳言,她拍這部片的時候已經懷孕了,所以才會身材圓圓,臉圓圓)
而,裡面的男生,也都長得不怎麼樣!
尤其是飾演東海林的那位捲毛先生
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好醜」
不過~隨著劇情,也就順眼了!
其他,像是飾演里中主任的小泉孝太郎,
我覺得也還ok!沒有比千秋王子帥!哈哈哈!

整個日劇裡面有許多蠻逗趣的鬥嘴台詞!
尤其以捲毛先生親了我們的派遣女王之後
派遣女王說得那具,最為爆笑
「沒有人會因為被蒼蠅碰到嘴而在意」大前春子
「如果我是蒼蠅,你就是電線桿,我只是不小心撞上而已!」東海林氣的半死說
還有~派遣女王一直取笑捲毛先生的自然捲,
還想盡辦法要讓他弄直頭髮,最後還去考個美容執照!呵呵!

不過裡面還是有不少經典的台詞,
對一些身在企業裡的人可能還蠻受用的!
已經有人收集了,請大家移駕吧!
讀日劇、過生活-「派遣女王」經典台詞

順便給大家聽聽主題曲 中島美嘉 
見えない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