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日劇『僕の歩く道』,台灣有沒有上映我不知道!
當初會買這部也是沒什麼道理,大概是故事內容吧!

『僕の歩く道』是SMAP的草彅剛主演的!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這是知名的編劇家“橋部敦子“寫的生存三部曲最後的一部!
故事內容是說
大竹輝明,31歲的自閉症男子,因為自閉症所以和正常的社會格格不入!
必須藉由其他人的幫助,才能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

整個故事其實平平淡淡的,但是卻也很牽動你的心!
這邊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我腳下的路 第一話 比誰都純真的男人 by Rooster

前幾年我也看了一部日劇『與光同行』
這是由漫畫改編的,故事內容也是講自閉症兒童的故事!
我是先接觸漫畫,然後才看日劇的!
當時收看『與光同行』時,就已經流了不少眼淚!
也開始對自閉症有那麼一點點的認識(因為漫畫裡,作者會作一些介紹)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有時候還真的會碰到一些自閉症的小朋友
我印象中有一次要幫一位有自閉症的小朋友拍照時,
因為老師事先沒有告知,我也沒有經驗和準備,
所以硬生生被那位小朋友打了一掌!
雖然他不是故意的,我也沒有生氣,但是因為沒有心理準備!
還真的是嚇了一跳,而且說老實話,真的有點點痛!

『僕の歩く道』裡的主角和『與光同行』裡的主角不一樣,
已經是個成年男子了!而我沒看過草彅剛演的日劇!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覺得,草彅剛好醜喔~
但是漸漸的,我發現草彅剛的演技很好耶~
一些肢體動作和臉部的表情,都能用不誇張淡淡的動作,表達出自閉症特有的情感
害我越看越覺得,“媽呀~草彅剛真的是自閉症嗎?“
讓我大大的對他改觀!
(其實哪來的改觀呀?根本沒看過他演戲,只覺得他好醜)

看完『僕の歩く道』後覺得!
這個社會真的有許多弱勢的朋友需要我們幫他們一把!
他們也是有資格生存在這社會的!
但是要怎麼做?我也不清楚!
可能從不排斥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