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已經耳聞“交響情人夢“,這是一部改編漫畫的日劇
漫畫我之前就已經看過了,但是沒有特別的喜歡,但是對女主角還蠻有印象
因為漫畫裡面,女主角名字叫做「野田ㄈㄟ」本名「野田恵」
這個名字翻譯的很好,我覺得有到精髓!所以特別有印象!
最近終於看了日劇版!
不看還好,一看還真的覺得非常精彩!
男主角玉木宏。女主角上野樹里。
故事內容是:男主角千秋,是一個音樂天才,想出國學習指揮,但是因為有飛機恐懼症
又不敢搭船,所以只能困在日本,而他的隔壁住了一位三年級的學妹,整個是個怪咖女生,
房間和垃圾一樣,彈琴不看譜,總是隨心亂彈,但是技巧高超!
當這兩個人碰在一起,發生了很多有趣搞笑的事情!

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配角,和好聽的音樂,讓我覺得古典音樂還蠻有趣的!
其中s樂團在校慶表演的那個橋段,最讓我印象深刻!
s樂團都是一群和「野田ㄈㄟ」有相同特質的學生們組成的,
可能他們在老師的眼中算是沒天分,或者是技巧不好....等
但是透過管絃樂團和千秋王子的指導下,大家都能開心的玩音樂!
尤其他們還自創很多動作,更是精彩,頗有向12女子樂坊挑戰的意味!

當我看完日劇之後,我又去把漫畫租回來看了一遍!
發現兩邊各有長處,但是日劇稍微勝出一些!
因為漫畫雖然有更詳盡的劇情,還有一些小細節會解釋,可以讓你更貼近裡面的人物!
不過畢竟漫畫是原著,所以日劇改編之後,劇情比較緊湊,而且因為是立體影像,
有很多搞笑的地方,都能清楚快速的表現,
而且音樂的部份,當然還是要用耳朵欣賞,
這點漫畫當然比不過日劇呀!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介紹了!
大家去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更精闢的見解!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這真的好看!
而且,現在台灣的緯來日本台要播了!
2007年7月23日晚上9點,想看的人記得要準時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