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京自由行,當然要安排一天去築地走走呀!
以前看漫畫「將太的壽司」,總覺得築地是個美食天地,
好像生魚片都變得非常的美味,導遊小瑄就安排我們一早去築地吃早餐!

築地是日本出名的魚市場,本來要去的話應該要一大清早,
不過我是觀光客,起不了這麼早,約個七八點就已經是極限,
還好我們並沒有要參觀真正拍賣的魚市場,只打算去外圍那邊吃東西!

因為我們買了地鐵Metro的二日卷,到現在都還沒用,
為了不浪費,只好專挑Metro線搭,轉來轉去終於轉到「築地市場」了,
到站了,車門一打開,一陣魚腥味撲鼻而來,表示我們沒迷路。


導遊小瑄一路帶著我們往築地市場前進,果然看到不少來批貨的人!
路上飛來飛去的都是他們載魚貨的車子,走路時要小心一點,免得不小心被撞到。

小瑄帶著我們來到了築地最有名的兩間壽司店「壽司大」和「大和」瞧瞧,
這名店果然名不虛傳,還沒轉過去就已經看到一些人在那排隊,
小瑄說,那是在排「壽司大」的隊伍,但那是下半部。
我們一轉過去一瞧,哇!!好多人等在店門口呀,難怪排隊的隊伍要分兩半。

再走兩步就可以看到另外那間也是排滿人的「大和」,
為了表示我也曾經到築地來瞧過這兩間店面,特意排個隊照張相留念。

不過我們並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畢竟我們是觀光客,時間寶貴。
便轉往另外一間小瑄吃過的壽司店去,聽說那也是物美價廉。

這間「うまい鮨勘」小瑄他們上次也來嘗鮮過,一樣也是要小排隊一下,
整間看起來也是乾淨且價格也不貴,他特別推薦我們也可以試試這家。
果然一派的日式食堂風,一樣有個吧台直接看師父怎麼料理,和可以多人一起坐的桌子。
不過我們沒坐在吧台邊,雖然有點可惜,但倒也還好。


本人其實不吃生魚片的,所以對這些料理有些排斥,
可是來到築地不吃生魚片,那怎麼能說我來過築地呢?
加上小瑄老媽推波助瀾的勸說,我吃了三四片,
有TORO有鮭魚,和白肉身的生魚片。

我只能說,うまい〜好吃ㄋㄟ!
尤其是TORO,完全顛覆了我對生魚片的印象。
果然築地的生魚片,讚~
(完整的心得,請看「美食:日本食記大集合」)

顏小瑄說,「うまい鮨勘」裡有位師父的英文講得很棒,
完全聽不出日本口音,非常的標準。
所以仔細看看,這間店裡外國人的比例感覺高一點。
我們還自己猜想,可能這位師父年輕時為了圓自己的夢,
而離家出走,留學國外,但是最後卻還是放不下親情,才回來繼承家業!
也或者是因為太愛吃生魚片了,所以放棄國外所學的一切,來到這邊和師父學習料理的技藝。
(沒錯!我漫畫看很多,所以以上皆為我的幻想。)

吃完了這頓非常飽的早餐兼午餐後,導遊小瑄便帶我們逛逛築地外圍的市場。
築地市場裡有吉野家的本店,我們本來也沒注意到,
是在這異鄉聽到了熟悉的語言,才提醒我們這是吉野家的本店。
看來築地不是只有賣魚料理喔,我想,天天吃海鮮也會膩吧,逆向操作賣個牛肉丼也不錯呀!

這裡的市場和我們的菜市場差不多,
一樣有賣海鮮,水果,蔬菜,肉類和乾貨,只是比較偏向海鮮類罷了。
老媽也在這邊買了現切的柴魚片,準備回來送人。
這間柴魚是不是最有名不知道,但倒是位置最好的一家。
我看不少當地人也都跟他買,那應該算是很新鮮吧?

逛著裡面的市場,看看他們都賣些什麼,
發現日本人真的很奇妙耶,包裝都做的很好!
連櫻桃都排的整整齊齊,其他的水果也都是弄的漂漂亮亮,
這點我們倒是可以學學,至少外觀看起來好看,購買的慾望也大了不是嗎?

市場的最外圍其實也有很多吃得,其中也有那種站著吃得麵店,
很多家也是要大排長龍,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
只可惜我們已經被生魚片餵飽了,沒辦法嘗鮮。

逛完了築地,我們便轉往顏小瑄的最愛「汐留」

全部的照片請看旅遊:日本斷腿之旅第四天
顏小瑄的築地行,請看「
Day6-1(4/5)築地豪華朝ご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