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急急忙忙趕到六本木的原因是,我們的導遊還有另外一位客人,相約在六本木車站會合。
時間上有點趕不及,以至於我們走的飛快,偏偏又碰到下班時間,
電扶梯上站滿了人,而且這六本木車站是有多深啦?
我們走了好幾個長長的電扶梯,都還沒到出口?
腳就已經酸的要命了,還這樣折騰我們,真是救命!
而且我們上演了一場「我在A出口等,你在B出口等」的戲碼,
最後才好不容易接到顏導遊的客人,我們便往六本木之丘前進。

六本木到處可以看到他們的城市LOGO,六個OO

據說這是因為這個地區以前有六大家族,姓氏都有木字邊,所以叫六本木!
反正重點不在這邊,重點是,六本木這有不少外國使館,
因此你在街上可以看到不少外國人,還有不少酒吧!

我們今天是要到六本木新城森大樓去,先到森美術館去看展覽,然後再去展望台看夜景!
這樣的行程一般來說,門票要1500円,
但是顏小瑄事先在便利商店買好,所以只要1200円,真不錯!


我們先去參觀森美術館最近展覽的「英国美術の現在史:ターナー賞の歩み展
裡面都不能照相,解說我也聽不懂,但是我對裡面的幾個展示還蠻有印象的。

其一:走進一個大大的空間,燈光一下亮,一下滅,其他什麼都沒有。
告示牌的意思是,這就是“光亮光滅”。這~~什麼鬼呀!我自己在家按電燈開關也可以看到呀!
其二:投影機對著牆上投射影片,影片裡面就是一群英國警察排排隊站好在那裡的影片而已!
我就站在前面看這影片什麼時候會REPLAY?
但是呆了一會都沒發現到重複,跑去看介紹後才發現,原來這段無聊的影片長度60分鐘。
其三:一個黑黑的放映室裡,影片播放的是母親毆打女兒,但是是以倒轉的方式播放。
其四:一段影片以各式各樣的角度來證明,一個男人的毫無表情。
不管身後面的木板差點倒下砸到他,他都是毫無表情就對了!
其五:一隻牛左右被切成兩半,分別泡在水裡面,然後襬在那裡,
讓你可以從中間走過去,看到他分成兩半的內臟!
這我就沒這個勇氣走過去了,因為很噁心!

其實我在裡面並沒有那麼有興趣看,但是我為什麼會對那幾個影片有印象呢?
因為我腳酸要坐下來休息呀!!!
有影片的地方就有椅子~哈哈哈!!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有印象的原因了!

好了~重點來了!
看完這附加的展覽後,我們就要去看東京夜景了。
利用剛剛的門票,我們進入52層樓的Tokyo City View

天呀!!這是什麼情形,窗外霧茫茫的一片,根本就看不到什麼東西!
連向下望的能見度都只有兩條接的寬度吧?

Oh ,My God!!
我的東京鐵塔呢?我的東京夜景呢?沒有~全部沒有~~
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太殘念了!!

我們從頭走到尾,又走回來,霧依然沒散。
我們不死心待在上面等了又等,一邊拍照一邊等,
霧還是沒有要散的意思,整個很殘念啦!!

展望臺裡面還有一區讓你寫籤詩掛上祈願的活動!
我們只能自我安慰的寫著籤詩,一邊希望霧開讓我們看到鐵塔。
我還特意把我的籤詩掛在東京鐵塔的位置,
看能不能法力比較強,進而美夢成真?


問過展望臺的工作人員後,我們知道,今天應該是和鐵塔無緣了!
只好去找個能安慰我們肚子的地方吃晚餐。
顏小瑄計畫帶我們去吃一間「評鑑第一」的豬排飯,
我們急急忙忙的趕到那間餐廳時,沒想到又是一個殘念,
店家已經不收客了,任由我們哀求也不願意讓我們進去。
天呀!!今天整個走殘念路線耶!!!

最後大家已經走不動了,只能隨便在街上找間餐廳,用一個平價豬排來安慰一下自己填飽肚子了!!
殘念呀!!!

全部殘念的照片請看旅遊:日本斷腿之旅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