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妹小瑄於四月份出發至日本唸書三個月,
一到了東京剛好正值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
天天給我看美麗的櫻花照,還很挑釁的對我說「來呀!快來呀!」

終於,我在她即將歸國的到數第二個星期,擠出時間了,
藉口說去幫她分擔一些行李,其實是行遊樂之實,和老媽兩個人前往東京了!

我之前來過東京兩次,但是都是參加旅行團,
而這次有個"假日本妹"小瑄導遊在,我們就來個自助遊吧!
原本打算省錢,跟小瑄一起擠在她日本舅舅家裏,
但是卻因為種種緣故,最後我買了機加酒的套餐,
「華航來回機票+ホテルサンライト新宿(含早餐)五天」--$21500
偷懶的我,還順便定了「利木津巴士來回券」--$1500
完全沒有想為了省錢去做電車到東京,誰叫我帶了老媽一起呢?
總不好叫老人家跟我為了省錢,扛著行李一路奔波吧!

但是出師不利,到機場和旅行社送機人員拿機票時,發現他們忘了把我巴士卷放進去!
唉~怎麼會這樣呢?我本來還在想?
蝦米?我都沒做功課耶!臨時才要我去做功課看如何自機場抵達東京市區?會不會太遲了?
還好對方趕緊聯絡我,跟我說抱歉,請我至當地購買,到時他們會以當地的票價退錢給我!
(當地購買巴士卷一張¥3000)
那就好,至少沒讓我虧錢!

抵達東京後,因為整個流程被打亂,所以有點顯得手忙腳亂。
本來預計是先去租個手機,然後買個地鐵二日卷,再搭上利木津巴士抵達東京新宿!
我一開始還是先照計畫到softbank去租手機,經過一番雞同鴨講後,順利租到一隻粉紅色的手機,
接著我就跑去買巴士卷,整個忘記要買地鐵二日卷,經過老媽提醒後,
趕緊把利木津的車票改晚10分鐘,然後才衝去買地鐵二日卷!
呼~還好,時間一切都來的及!


我和老媽順利的搭上巴士,經過了大約九十分鐘左右,
我們抵達了東京新宿西口!
一下車,因為剛才在車上的昏睡,加上初來乍到,方向感整個還沒醒,
原本是打算要拖著行李「走」到旅館去,但再看了街上的地圖位置後,
馬上就打消這個念頭,改搭地鐵去!
原本以為前方的地鐵入口處下去,大概沒幾步路就可以搭到車,
沒想到~~天呀!
母女兩個,一人拖著一個行李箱,樓梯扛上扛下,走了大約五分鐘才走到車站!
根本沒想到,原來日本的地鐵下面這麼複雜,不只是車子路線很多,
連人行走道也是又長又亂,差點沒累死!

更好笑的是,好不容意買了車票,準備要進閘門!
ㄟ~一下找不到車票的插入口。
因為車票很小,而它們的閘口卻一堆有的沒有的功能,
我看那個很像插票口的洞口,洞口很大,
我怕要是車票插錯洞,掉進去卡住機器,會被人要求賠償!
後來轉念一想,我是觀光客耶!搞不清楚很正常,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亂插一通,弄錯再說~
而這句話,便變成我接下來五天的口頭禪了!

好不容易抵達了飯店,飯店不新,但還算可以,
只是小小的,整個沒有想照相或介紹它!我們就跳過吧!
當我們放好行李出門時,已經五點多了!

飯店的對面有個「花園神社」,既然就在馬路對面,那我們當然就先去晃晃!
說實在的,日本神社也不就是這樣,我已經不感到新奇了!
反而是很注意那此起彼落的烏鴉聲,很怕不小心被鳥糞滴到!

再來就是先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伊勢丹百貨就在走路五分鐘的地方!

其他像是歌舞伎町,新宿車站,也是都在走路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
飯店附近很熱鬧,許多知名店舖品牌都有,EX:無印良品,UNIQLO,還有很多商店百貨可以逛,
說真的,無印良品還真的是便宜,一塊腮紅不到兩百塊,比開架還便宜,
當然要好好搜刮一下,替自己進個貨~

晚餐時間到了,老媽行前有做功課,看到旅遊書上有介紹幾間拉麵,地址似乎就在新宿附近,
我很清楚,只有地址我們一定找不到,所以出門前,
我就直接拿著地圖和書問飯店的櫃台,請他在地圖上標示位置給我!
這招很好用,我們找了一下就真的找到了「桂花拉麵」


本人很俗,一進門衝著服務生說「兩個人」還拿著書跟她說我要一碗桂花拉麵和太肉麵
結果服務生就指著旁邊的一台機器劈哩啪啦的說一堆日文!
我轉頭看到才恍然大悟,原來要先買食卷啦!!
兩個人東弄西弄,也還是請服務生幫忙,才順利買到我們要點的食卷!
(食後心得請參考「食記」)


安頓好晚餐後,我們母女倆繼續剛才未完成的探險,
這次我們就亂走亂走,從東口晃到西口,又從西口逛到歌舞伎町
歌舞伎町晚上很熱鬧,路上一推拉客的服務生,
也有很多紅男綠女,但是走在那裡,基本上我感覺還蠻安全的!
因為他們雖然身處風化區會有招攬客人的動作,可是卻不會隨意逗弄你!
我和老媽兩個人走在裡面,倒也平安無事!
(不準說我們很安全)


逛累了腳也酸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打道回飯店休息~
畢竟接下來還有四天要走,別虐待腳了!

全部的照片請看旅行:日本斷腿之旅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