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新年快樂!


今年鼠年真是下雨下個沒完~
而且又冷的要命!
大家都沒有想要出門的Fu!

過了中午,陳阿姨和小瑄說要帶著他們的新玩意
「牛排機」來家裏和我們一起烤牛排!
呼呼呼~~真不虧是我的乾妹妹,知道我是肉食性動物,
居然帶了牛排來孝敬我!真乖!!!
而且聽柯達說黃金妹也一個人在家,
乾脆找她一起來大家熱鬧熱鬧,順便帶她家的黃金獵犬來讓我玩!
所以就安排柯達當司機,一路去接這些客人來家裏歡度鼠年!

那個「牛排機」說實在,大家都沒用過,全部不會用而且沒看過!
加上那可是美國空運來台,完全沒有中文說明!
所以我們就派出曾到美國遊學的前小記者顏小瑄來替大家閱讀!
首先,要先預熱五分鐘,然後才擺上食物!
再來就是看你自己的經驗了~
依牛排的厚度不同,加上你想要五分熟?七分熟??
自己掌握時間!

第一個被放到牛排機上的食物,居然不是牛排,也不是肉類,
而是青椒!
恩~~
本人不吃青椒,但是據說這樣弄起來,還蠻好吃的!
我在旁邊負責掌廚,光聞那個味道,也覺得很香~
再來就要上牛肉了!
熱騰騰的鐵板,放上生嫩的牛肉,
在肉和鐵板接觸的瞬間,發出”滋~“的聲音
真是悅耳呀!
然後蓋上上蓋,讓牛肉上下平均受溫!呼呼呼~~
在等待的過程裡,看到鐵板前方會慢慢的流出油脂和血水!
而且整間房子充滿了牛排的香味~
簡直就是挑起大腦裡的味蕾ㄇㄟ!
就連那隻不愛吃東西的黃金獵犬,也忍不住了!
一直在餐桌旁邊打轉,想要討塊肉來吃吃!!

當然啦!第一次的實驗品總是有在進步的空間,
而且也少準備了海鹽,要不然剛弄好的牛排,灑上些許的海鹽!
哇~~一定更美味!!
接下來的牛肉,我就開始掌握到timing,烤出來的肉都讓他外熟內嫩!
大家對這次的經驗都非常滿意,直說下次要去costco買牛小排來烤!
就在討論的時候,老媽走到廚房裡,發現在廚房牛排的味道更香更濃~
呵呵呵!!!既然這樣,我想應該整棟大樓都有聞到吧!
讓我有種「嘿嘿~~讓你們聞得到吃不到」的快感!

就在我們開心說笑烤肉的時候,那隻在旁邊要不到好吃的米妮汪汪,
既然給我耍了一個賤招:在客廳拉黃金!!!!
真是太狠了!這隻汪汪是從不在家裏上廁所的,居然來我家拉黃金!
還好我們給了牠一個台階下。
說「在我家拉黃金,那我家今年就有黃金來」
嘿嘿!這不錯吧!

所以啦,大年初一就有黃金送上門,很不錯吧!
送黃金上門的黃金,就是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