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12月份的新人鄭先生,已經開始準備他們婚禮上的東西了!
而我們家是只要有人結婚,就一定得要沾一點邊沾沾喜氣!
這次不但沾上點邊,甚至還升格當上媒人了!
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跳過。

今天的重點是舊照片,因為星期六新郎新娘拿著他們小時候的照片!
請我幫他們scan,準備要做成長光碟在婚禮上播放!
因為我們家老爸和新郎家老爸是大學同學,
所以照片多多少少會有重複的!
他們那時候每個星期常常在聚會,不是到這家吃飯就是到那家吃飯的!
三不五十家長們還會舉辦一些過夜的旅行!
像是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還有台中之旅之類的!
我就從新郎帶來的舊照片中,發現到兩張記憶重疊的影像!

第一張   白沙灣

這張照片是到白沙灣去玩!
那時候大家常常一起出遊,這次最特別的是,有馬一鳴的參加!
馬一鳴就是中間那個穿藍色衣服戴帽子的小朋友!
他因為是外婆帶長大的,所以不常和我們一起出來,這次算是很難得的參加了!
大家都好喜歡他,他長得胖胖的,好可愛,又不哭,乖乖的!
每個人都搶著要抱他!
另一位稀客就是那個穿藍色衣服揮著手的小男生,顏甫珉(顏瑄的弟弟)
他因為平常都呆在高雄,這次也是剛好藉著機會上來台北大家一起出遊!
我還記得那次大家還在草原上玩老鷹抓小雞!
啥?你問我在哪裡?
我當然就是那個裡面最活潑,最出色,長得最可愛的那個呀!
什麼?你找不到!
吼~~就後面穿紅領子格子襯衫,一頭捲髮的那個呀!很可愛吧!呵呵!

第二張   金山

這張是去金山,大家住在一間大通鋪,大家全部睡在一起!
這張是回程的時候照的,大家在那個草地上還舉辦了對抗賽!
有人力推車的比賽,也有男女對抗賽!玩得很瘋!
其中小孩的成員就和上一張差不多!少了兩個人,但也多了兩個人!
少了馬一鳴和顏甫珉,但是多了馬家兩姐弟,馬君瑋和馬昌業!
不過我想問一下我老媽!你那時候為什麼會幫我綁這種髮型呀?
一根沖天砲?你明明就會綁很多種髮型呀?都很好看呀!
為什麼那天會幫我綁這樣啊?是要讓我當俏妞嗎?
真是~~~Orz
還有!各位觀眾,請看右邊那位穿紅洋裝的小太妹!
你那是什麼站姿呀?一點都不淑女!
瞧瞧前面黃衣服的小美女好嗎?
人家從小坐姿就多麼的講究!學一下好嗎?
還有還有!前面那位臉臭臭的小姐(白上衣藍褲子沒穿鞋那個),
從小就是一個愛哭鬼,連照個相都臉臭臭的!
還好現在笑臉迎人了,不然怎麼賣化妝品呀?呵呵呵!

這兩張照片大概都是20年前左右照的了!
想想小時候,父母帶著我們到處去玩!
也許因為年紀小記憶不見得很齊全,但是~還好有這些照片!
讓我總是可以邊看照片邊回憶!
上面這些童年夥伴裡,
有遠嫁到新加坡,還當了媽媽的!
也有已經結婚,不曉得什麼時候要當爸爸的?
更有在今年要新組家庭的!
但是也有今年剛考上研究所的!
甚至還有快要學成歸國的!
每個人都已經展開自己不同的人生階段!
有時候看著小時候大家一起合照的照片,
或是看著最近的人員越來越多的合照!

心裡就想著
希望大家能彼此珍惜這段從童年就開始培養的友情!
畢竟這個緣份已經持續近30年了,實在很難得!
以後沒事要常聚一下喔!不要讓這份童年友誼散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