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到長灘去了!可是小鬼夫妻沒有要跟我們一起去長灘,他們準備要打到回台灣!
(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背叛上身)
 一早集合後,大家分批坐TAXI到機場
菲律賓這個國家很奇怪,要進機場不只要拿出護照,還要出示機票!
沒有機票,你連大廳都進不去!

菲律賓的海關很機車很壞,我在台灣就聽說過了!
但是直到今天才碰到
過安檢的時候,男生女生分開,
我走前面,Samantha走我後面,
經過X光機,我們都把包包放下來!
這時候有一位色狼機場安檢人員就在旁邊笑說要Samantha脫外套
剛好被我聽見了!
可是這個色狼很過分,還非常大膽的走到Samantha面前,很大方的看Samantha胸部
Samantha忙著放包包,沒有注意到!但是這一切都被我看到了!
我只有抓著她快走
更過分的是,這個色狼在我們走過x光機後,還跟著過來!
等我們拿包包起來的時候,又再度的用眼睛騷擾Samantha
真的是很生氣!
而且,大家都過好關以後,小郭說他差點被A錢
因為他的皮夾掛在身上,當他要過關的時候,皮夾被海關的打開檢查
海關翻了翻他的皮夾,把一張大鈔抽出一小角,然後就對小郭眨眨眼
一臉想要A錢的表情!
小郭趕快把錢包搶回來,說「no no no,I'm not very rich」

因為我們進去的時候有點延遲了!所以時間上有點趕,

可是一進去看到滿滿的人,大家都開始緊張不知道來不來得及上飛機?
可能是羅利安吧!他找了一位海關人員,告訴他我們趕時間!
這個海關人員就帶著我們快速通關!
說是快速通關,也花了30分鐘

而且,你以為海關會這麼好心的幫你快速通關嗎?
當然還是要小費呀!
本來Kevin是說不要給,等我們進去以後,馬上就“解散“
讓他無計可施,可是據稱,後來還是給了!
(因為我尿急上廁所去了,這段就給它沒參與到!)

我們從馬尼拉到長灘很辛苦,
要先從馬尼拉飛到Kalibo,然後搭一個半小時的巴士到Caticlan搭船到Boracay
(因為長灘島上並沒有機場,都只能飛到附近有機場的島上,然後在搭船到長灘)

因為昨天晚上(嚴格來說應該是今天早上)超晚睡!所以我們大家今天算是嚴重的睡眠不足
整個交通過程就是上機睡覺,拿行李,再上車睡覺,下車坐船!
還好船只要15-20分鐘,不然可能也是睡睡睡~~

抵達Boracay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我們的行李放好,
紹萱在台灣找飯店的時候就主張,
有時候網站圖片和現場看起來不太一樣
而且我們旅遊的時間算是淡季,
長灘那麼多旅館,我們不怕沒有地方住!
只要先定第一晚有的睡就好!
如果大家入住以後覺得不錯,那就可以繼續住,
反之如果失望的話~我們就可以另外選擇一家,不要浪費了我們另外的兩個晚上!

因此就定了看起來不錯,又便宜的 Boracay Holiday resort
還好紹萱有這樣的先見之明!
因為Boracay Holiday的外觀看起來真的不賴!有一個頗大的游泳池,還有一個兒童式的划水道!
可是到了房間之後,發現~房間看起來有點像學生宿舍!

當下大家決定安頓好之後,馬上出發尋找明後天的飯店!


轉到長灘的熱鬧街道,就看到了漂亮的沙灘!
白白細細的沙就在我們的腳下!
其實當我們一轉到街道上的時候,就有好多當地人來向我們推銷水上活動!
今天我們並沒有計畫要水上活動,但是他們還是一直纏著你!
其中有一位阿里先生就很聰明,一直跟著我們!
我們邊走邊逛,阿里先生就充當我們當地的導遊!
我們要看哪一家,他幫我們帶路!
看了幾家,有一家還讓我們進去看看房間!
媽呀~長長的走廊越走越覺得陰森,隱約還有股霉味!
馬上被我們列入不考慮!虧它的門面看來還不錯說!

後來我們又找了一下,走到紹萱一直很推薦的Pinjalo Resort Villas

門面看來舒服,有bali的感覺
他們也很友善的讓我們進去參觀房間!
恩~~不錯喔!
算是獨棟的別墅,一棟約有4-6間房,每間房都還有陽台

浴室也很大,外面有游泳池和健身房!
老闆也很阿殺力的給我們優惠!
一晚美金65元含稅含早餐!
我們馬上就跟他說ok,明天開始入住兩晚!

==================================================
搞定房事後,就要來安頓我們的民生了!
大家從早上六點起床,到現在都已經五點了!
還沒好好吃頓飯,肚子早就已經抗議很久了!
而來到菲律賓,大家一直心心念念的龍蝦,到現在都還沒吃到!
所以我們就到
Talipapa魚市場去買海鮮!

Talipapa 就有點像我們的碧沙漁港一樣,你這邊買海鮮,那邊可以幫你烹煮!
海鮮的事,我不懂,全部交給Kevin和羅利安他們去處理!
(Kevin挑,羅利安殺價,而我們其他的人就隨便亂出意見)

我們就在旁邊照相,逛逛商家!
等挑選好以後,我們就在旁邊找了一家餐廳,請他幫忙烹煮!

這家店看起來並不起眼,反而有點像咖啡廳!
Kevin一邊跟他詢價,一邊交代要怎麼料理!
魚要清蒸,螃蟹一隻要咖哩一隻要當地的特殊料理法--醬油紅燒
龍蝦也要清蒸!可是大
蛤利他只會用焗烤!
終於都交代完畢了!我們才發現,這家店好像都沒有其他的客人!
老闆看起來也好像不是很會料理的樣子!
又坐了一會,也遲遲沒有聞到食物的香味,
大家開始擔心起來,
怕是老闆手藝不好,所以才會生意不好!
但是食物已經在人手裡了!我們也只能乖乖等待了!

一樣等了好久,才開始上菜!
大家又是一番爭奪!
我不是很愛吃海鮮,尤其是螃蟹龍蝦類,蛤利更是不得我的緣!

所以我就專吃魚!真的lapu lapu真的好吃!
雖然老闆弄的有點太鹹,不過還是保留了魚的鮮嫩,沒把魚給蒸老了!

只是我吃到一半,肚子就開始痛!
因為這幾天出來都沒上廁所,
早上的時候和Samantha拿了清腸胃的藥,
早上吃,剛好就是晚餐的時間發作,
害的我肚子狂瀉!也沒什麼心情繼續吃了!
等到大家開始準備要慢慢逛回
Boracay Holiday時,
我又是一陣劇痛,只能拉著小郭狂奔回飯店!
本來還想喝個Mango Sheck,也只能捨棄了!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大家換了泳衣就到游
泳池去游泳!
一群超過30的中年男子,還很幼稚的在比賽漂浮!
還好泳池客人不多,算是被我們包下來,才沒有讓外面的人見笑!

游玩泳後,大家又到街上去逛逛!
剛剛的海鮮早就已經消化完了!
Kevin找了一家烤肉店,坐下來吃宵夜喝個酒!
烤肉店就在海灘旁邊,桌椅都是放在沙灘上!
燈光昏暗,氣氛不錯!
Kevin介紹大家吃“鴨仔蛋“,大家都沒吃過,感覺有點噁心!
但是就著昏暗的燈光,很多人就給他眼不見為淨,吃了!
我是沒吃啦!但是根據有勇氣喀的人吃過以後都說:好吃!

混了一下,大家都累了,吃完烤肉就準備回飯店睡覺休息!
明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早起了!開心!

更多精彩照片,請看我的pixnet相簿菲律賓第三天--抵達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