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產檢的時候醫生有建議我要做羊膜穿刺,因為本人剛好達到高齡產婦的門檻。

雖然之前都聽人家說「羊膜穿刺很可怕」,但我本來就不怕打針,也想說為了baby好,該檢查的都要做,所以就在19w的時候安排做了羊膜穿刺。

馬偕醫院的羊膜穿刺安排很奇妙,不管你的醫生是哪位,反正全部都是由一個醫生-陳持平,來做羊膜穿刺,

而且要先在星期一的時候門診做個衛教,確定無誤之後才安排星期二早上做羊膜穿刺。

======================================================

星期一,我先做基本產檢,照個超音波,沒想到照超音波時卻被透漏了我北鼻的性別。

我心裡有些悶~悶的原因不是因為性別非我所願,而是「我並不想知道性別」,因為

我想要享受生產出來時才揭曉答案的新奇感,沒想到這下沒了~~

但因為前幾天右側下腹位置一直有些疼痛,進去診間請教醫師,沒想到醫師一看我比畫的位置馬上就說

「你這是疝氣喔!去掛個外科看看吧!」

天啊~~這...這讓我太震驚了,害我一時間心情全被「疝氣」這問題給打亂,沒啥心情想明天要做羊膜穿刺。

還好回家google了一下後,發現問題不嚴重,也就放心多了,馬上網路掛號明天做完羊穿後看外科,早些解決問題我早些沒煩惱。

======================================================
星期二,今天要做羊膜穿刺,醫院有發通知請產婦最好請家人陪同前往。老劉最近都在台南出差,我就請我老媽陪我一起去,

兩個人約好了直接在超音波室門口見。我安排的時段是第一階段,報到之後,繳了費用,接著就等醫生叫號進去。

(羊膜穿刺的費用真不便宜,還好我年齡夠老,政府有補助2000,但也是繳了6000多大洋)

進去之後,躺上診療床,露出了肚皮,有位女性醫技師請我把手放在頭部後面,以免碰到消毒時好的肚皮。

我乖乖的照做,陳醫師剛好也過來,先用碘酒把肚皮消毒了一下。然後我看到他先照了一下肚皮,接著就請我閉上眼睛比較不會緊張。

我也是乖乖的照做,但我閉的太快了,因此並沒有看到傳說中那根長長的針,但沒看到也好啦,免得心情會被影響。

感覺超音波的探測器在肚皮上跑了一下後,突然肚皮就被刺了下去,有點小小的刺痛,但也就跟一般打針的感覺差不多,我hold的住啦!

過了一會,就聽到醫生說ok好了!還請我看一下螢幕,對著螢幕上北鼻的心跳亮點說「你看~寶寶很健康,一切沒問題!」

噗~~老實講,我一點都看不懂,只傻傻的說「喔~好,謝謝!」

出了診間,我和老媽坐在外面休息個半小時,覺得沒有什麼不舒服之後,我就和老媽一起回家了。

======================================================
回家後掀開衣服,替我的肚皮照張相留個紀念

羊膜穿刺  

其實那ok繃並沒有完全貼對位置,一般來說,ok蹦的棉花是對準針孔位置貼下去才對,

但是那個護理人員卻貼到有黏性的地方,可能醫生的技術太好了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