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老彪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跟她去弄頭髮!

說她韓文老師的教會有活動,邀請一些韓國美髮師來台義剪,

愛貪小便宜如我當然馬上點頭答應呀!

剛好我旁分的瀏海已經留了好一陣子,有點看膩了~
就還很熱衷的找了一些髮型,想要照樣剪。

這樣看來清純可人的髮型好像很不賴!

3435786_1af2b1d82b7a0400863b0e7766ebb373.jpeg 

臭老彪還要我弄這樣!還說我長得跟她很像!= =a

==============================================

星期五下午,我和老彪懷著一顆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前往教會!

當我們找到位置,站在門口,看著裡面的時候,老實講我心理是有點小驚的。

因為一堆婆婆媽媽,有的坐著等要弄頭髮,有的頭上頂了好多髮捲,然後還有小孩開心的跑來跑去。

而且裡面沒啥佈置,就是很簡單的桌子椅子,看起來非常克難!

填好報名單,有位教友請我們先坐旁邊等,並告知應該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藉機坐在旁邊觀察。

現場只有一個剪頭髮的設計師和三四個捲燙髮的助理(我自己叫的)

放眼望去,都沒有「已完成的作品」←就是吹整好的頭,

都是一些「半成品的頭」在那裡走來走去。

DSC04018.JPG 

我和老彪心理其實都怕怕的,但還是互相開玩笑,

說搞不好那些只是韓國的家庭美髮,我們還期待很高,以為是韓國高級髮廊的等級。

坐了一會兒,我和老彪被請到後面的小房間去。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到裡面去弄頭髮,結果原來是要跟我們分享一下「信仰」

好啦~我承認,我和老彪雖然有認真聽,但是我們很不習慣禱告這回事,

所以當師姊帶著我們禱告時,老彪幾度差點笑出聲而沒有念,

而我也心裡暗罵老彪:「只有兩個人一起念,妳也要偷懶!」之類的。

上帝對不起!我們兩個很不受教~(懺悔ing)

===========================================

在旁邊等好久,決定來先照個BEFORE照以做比對

DSC04019.JPG DSC04020.JPG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倆弄頭髮!

老彪拿著「金宣兒」的照片,跟設計師指定說她要弄這樣,

City Hall-247.jpg 

而我則比手畫腳說我要「齊瀏海」。

仔細觀察設計師的動作,其實她剪很細心!

層次也剪得很漂亮~

DSC04025.JPG 

這位設計師很辛苦,不管是剪頭髮或燙頭髮,都要先經過他的整理,才可以到燙頭髮那一階段,

所以從我們進去到出來,這位設計師都沒有坐下來休息過,真的很累。

我還沒上捲子的頭髮,看起來好像也頗清純!ㄎㄎㄎ

DSC04030.JPG 

在這裡,燙髮是用冷燙方法燙,上完捲子的第一劑藥水後要等40分鐘左右,

再上第二劑藥水,等個15分鐘,不用洗髮精沖水,然後潤絲一下,即告完成。

一切非常的克難簡單。

兩個很像花媽的瘋女人。

DSC04033.JPG DSC04052.JPG 

因為老彪有說要跟「金宣兒」一樣,所以設計師還特地過來交代怎麼上捲子,以求達成百分百的copy。

而我因為問了一下,瀏海是否要上捲子?所以我的瀏海也上了一個髮捲,很怕出來的效果會超爆笑!

現場的另外一邊還有一個美容師可以幫你做些化妝護膚的服務。

我們在等待第一劑40分鐘的期間,在那裡聊天得知,這些活動都是由這些美髮師自己自願支援,

且來台所有的費用,EX:機票,食宿,材料....等,都是自己存錢過來的。

果真是接收上帝的福音後,能這樣毫不自私的貢獻自己,很值得欽佩。

==================================================

到了成果揭曉的時刻,我和老彪超緊張,很怕等下就要戴著帽子去外面找間美髮院補救。

老彪剛拆下髮捲,好Q喔!而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那個帶眼鏡的也是個韓國妹喔!跟Gmarket上看到的麻豆打扮好像)

DSC04065.JPG DSC04081.JPG 

設計師做了最後的吹頭髮整理,最後出來的結果還可以,而我們也很開心的和設計師合照留念。

設計師自己笑稱和老彪很像姊妹,兩個人真的長得一般高!

(其實燙出來的頭髮還有點像!)

DSC04083.JPG DSC04096.JPG 

這個韓國妹妹是1991年次的,聽到我和老彪大他14歲,一整個好驚訝,是有這麼驚訝嗎?

但這個妹妹修過後的髮型我也很喜歡~下次有機會也來剪成這樣好了!

DSC04099.JPG DSC04100.JPG 

====================================================

很多人都笑我和老彪不夠意思沒通知,其實我們也是很冒險呀!

誰知道最後剪出來的成果是如何?等下我們全部變成韓國的「阿組媽」怎辦?不被人笑死或罵死?

所以我們可以說是「以..身..試..髮」很冒險耶!!

(迷之音:是呀!是呀!你們好冒險喔!)

還好最後出來的成果還ok,省下一筆燙頭髮的費用!哈哈哈!!(叉腰)

====================================

不過現場沒有烘頭的設備,所以我們都覺得頭髮有點塌,

老彪回去自己整理後就膨很多!

照片 (1).jpg 

我這張是走到師大路吃飯時照的,頭髮也膨了一些!

還好笑起來還有下巴,不算很圓!

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