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3.30  地點:武功國小   費用:200元(1隻馬毛筆)+100(餃子包的材料)

今天我帶著我自己亂亂上色的半成品去上課,進到教室只有兩位很厲害的學長和老師到,

我趕緊把我的作品給老師檢查,老師說有些地方我多上色了~這樣會讓花朵根莖看起來像是斷掉一樣!

哇~那沒辦法,第一個作品,總是會有失誤的地方。沒關係!!

接下來老師就要教我如何上另一罐不知道什麼東西的顏料。(下次再問清楚)

 =========================================

001.jpg

上色要用馬毛筆,因為馬毛夠硬,可以讓顏料塗進小小縫隙,但是又不會太硬到刮傷皮質

002.jpg

拿馬毛筆沾顏料,以圓形的塗刷方法將顏色塗上去。一次只塗一個小區塊,然後馬上就拿棉花將顏料擦掉。

004.jpg

這道上色的手續,基本上要上色的地方就是那些細細小縫。當然其他的地方也會顏色變深一些。

比較一下有上色和沒上色的差別。

003.jpg

整個都塗完之後,記得馬毛筆要趕快拿去洗乾淨,這樣才會用的久。

上完色,其實還要再上一次乳液,但是因為必須等顏料乾(至少需要3小時),所以就先做其他的步驟。

=====================================================

開始把零件裝上去,首先是放鑰匙地方的內裡打洞。

打洞的工具,跟老師借來使用,畢竟工具太多了,不可能一次購齊。

005.jpg

然後把吊鑰匙的金屬架,打上去。

記住喔~長的在下面,短的在上面,放在圓圓的底座,位置要放好固定!

用力的給他敲下去就對了。

006.jpg

然後比劃好要黏貼的位置,這裡就沒有什麼固定,看你自己喜歡調整。

007.jpg

對齊好,畫個記號位置,把黑色皮的背面塗上強力膠,粘上去就好!

但是~,看好喔!重點來了!

強力膠不要塗整片,要留一個角落先不塗

因為我們還要縫線,要把線頭藏在裡面,黏死了就藏不進去,記住喔~

然後老師教我們一個強力膠的小技巧。

一整罐的強力膠一直開開關關,罐口是不是都會乾掉結塊?

其實買回來的時候,在上面打一個洞,然後拿一塊廢皮黏住他,就變成一個很簡單的開關了!很厲害吧!

008.jpg

當你黏好以後,要從正面去打一下洞,修飾一下皮和黑皮間對不齊的洞。

======================================================

開始縫線,我的皮繩沒有上色,要是想要上色的人也可以先上色。

然後把繩頭剪一個約30度的斜角,以順時針的方向轉進縫針裡(出來是逆時針方向)

009.jpg

從你預留藏線頭的洞開始縫起,把線頭塞進去預留位置

010.jpg

一個洞一個洞的慢慢縫,記住,要把皮繩都轉成同一面,每個洞都要拉緊

012.jpg

最後回到藏線的位置,就把兩個線頭都收好藏起來,再拿強力膠黏死,這樣縫線就大功告成了!

011.jpg

=======================================================

再來就是打鈕扣了!老師先教我怎麼方辨上下一組,老實講~我還是有點一知半解。反正就是兩個兩個一組就對了!

013.jpg

但是很不幸的是,我把右邊那組扣子打歪了,所以我的鑰匙包目前是扣不起來的!

還好~老師還有補救的方法。只是老師沒帶工具來,等下星期再幫我拆掉重打就好。

到目前為止,我的第一件作品算是完功了!

只要回家整個再塗上一層乳液就真的是大功告成。

============================================================

日期:2009.03.31  地點:My Office

在店裡沒事,就把我的鑰匙包拿出來,整個塗上乳液。

看起來還不錯~

014.jpg

但是老師說,等乾了之後,還可以拿舊的絲襪來擦一擦,整個看起來會更亮~

(截至目前,乳液還沒乾,等乾了再把圖補上)

 

噹噹~我的『第一個皮雕作品--鑰匙包』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