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三星期前,柯達從他店裡帶回一隻好小好小的鳥,
我一看「一隻小麻雀!」

可能那陣子總是下起午後雷陣雨,這隻可憐的小麻雀就這麼被柯達撿回來了!
很多人都說,麻雀被關會自殺!
這倒是真的,我記得小時候有抓一隻麻雀,沒想到關在籠裡,它也還是掛了?!!
長大後知道,因為這種野生的動物,因為突然被關起來,會一直在籠裡衝撞,想要逃出來,反而搞到重傷不治。
今天這隻是小小麻雀,年紀還小,連飼料都還不會吃,還要我們把飼料泡水弄軟成泥糊狀餵!

這隻小麻雀一開始都不會吃,養了兩三天後,漸漸的知道了,
看到餵食管會張嘴、肚子餓會叫、看到人會靠過來!
那幾天柯達天天帶他上下班,當起了奶爸,我看這隻小麻雀也習慣了這樣上下班的模式。

慢慢的,小麻雀越來越活潑,常常遠遠的看到人在哪裡,就往人頭上飛。
不然就是從腳慢慢跳跳跳,跳到肩膀上,一整個就是撒嬌。
不過我也體會到了為什麼多話的人常常被取外號叫作「小麻雀」,
因為麻雀真的好吵喔!啾啾啾的叫個不停~

小麻雀慢慢長大,柯達就開始訓練他自己覓食,
狠下心,讓小麻雀關在籠裡,將飼料和水替它準備好,就這樣強迫他自己覓食!
兩三天下來,它也真的學會自己吃東西,不虧是沒了父母的孤鳥呀~~


我們隨性的選了個日子,就準備要讓它野放,
我拿了相機,準備紀錄小麻雀野放的情形。
我還怕小麻雀不會覓食,想讓柯達在頂樓撒些飼料,讓小麻雀不會餓肚子!
籠子門打開,小麻雀探了兩次頭都沒出來,
第三次探頭的時候,小麻雀跳出來了!!
一出來,小麻雀還往我們的方向跳過來,
我以為小麻雀是要來找我們撒嬌,
沒想到,這隻無情的小混蛋,呼~~一聲突然的起飛!
我們轉頭去看它往飛時,它就已經不見蹤影了!!!

真是@$#%%,虧我還擔心它不能適應外面的生活,
誰知它卻是無情的轉頭就走,氣死我!!!
野生的終究還是嚮往自然吧!!
假如你看到一隻頭禿禿的小麻雀,也許就是我養的這隻無情麻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