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廖的大喜之日,我也早早的就起床準備,因為我是她的伴娘,
雖然不用跟老廖一樣起個大早,但是也是需要早點起床梳妝打扮。
等我自己到了老廖家時,老廖已經畫完妝回來了,
而新秘正在幫廖媽媽梳妝打扮。
等弄完廖媽媽,就輪到我這伴娘梳頭了!
(我是自己化妝,只有請新秘梳頭而已)
我和廖媽這不是重點的人,一下就全部弄好,
來張合照吧!

我就和老廖在旁邊晃來晃去,聊聊天,打打屁!等著蕭郎良辰吉時來迎娶。
而打發這種時間最好的活動就是------「拍照」


親戚長輩陸陸續續到達了!
一些比較熱心的女性長輩就會進來房間,叮嚀新娘等下要注意些什麼事,
要做些什麼小撇步讓老公聽話!
雖然有點不置可否,但是長輩說的話要聽呀!
到時候有機會,做一下也不吃虧,不是嗎?呵呵呵!

老廖的三姐抱怨說,訂婚的時候她都沒和老廖照到相,
唉優!三姐,不要怕,伴娘在這,馬上拿出我的相機幫你補照!

三姐的枕邊人要出嫁了,三姐應該有喜有悲吧!
喜的是自己終於可以擁有整個房間了;
悲的是晚上沒人陪她睡覺聊天吧!

蕭郎來迎娶了,整個程序當然就是拜祖先告別父母!

掉眼淚在這個時候,是不可避免的,
尤其是廖媽媽,雖然平時嘴巴一直要老廖快嫁,但是終究還是會捨不得,眼淚一直流!
老廖的三個姊姊也是躲在旁邊,偷偷地拿紙巾拭淚!
姊姊,不要怕啦!蕭郎不會欺負她啦!
他要真敢欺負老廖,不用你們出手,我一定先去找他算帳,
我想蕭郎想到這點,應該就會好好對待老廖了!

不過我這伴娘其實當得有點心虛,因為我對這些禮俗都不懂!
心理一直怕沒弄好,壞了人家的禮俗,失了禮就不好!
而且伴郎才24,我想應該也沒辦法依靠他幫什麼忙。
(老廖,伴娘的工作不就是在婚禮上邂逅如意郎君嗎?你配個24的伴郎給我,是怎樣啦~氣)
我整個人一直戰戰兢兢,人家說要做什麼,我就趕緊做什麼。
要我帶胸花,我就去找胸花帶;要我照相,我就照相;乖得很!

老廖上車丟扇子的那段,我都沒參與到,
因為我的車是另一輛,根本就無法看到這些東西!
只好等婚攝的照片出來後,從那邊窺知一二。

到了新房,把該有的禮俗都完成後,
其實就沒啥事了,就等晚上的重頭戲--宴客。
因此我和老廖在房間裡面聊聊天,看看電視,
一邊call老彪過來,要她來陪我們。

這時候,我和老廖都想起了早上,女性長輩的尊尊教誨。
便開始安排要如何進行整個過程。
首先我們先想辦法讓蕭郎留下他的外套,也藉口說會冷拿出老廖的外套!
然後就趁著蕭郎不在房間,把老廖的外套蓋在蕭郎的外套上。

據說做了這個動作之後,蕭郎就會很「尊重」老廖了!
靈不靈,這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整個下午大家都在休息,老彪也趕來新家和我們會合,
三個姊妹就在房間裡面吱吱喳喳的聊天,
當然也少不了照相!

而且我們更過份的是,還要新娘幫我們照相!
完全不管今天新娘最大這句話,拼命的嫌棄新娘的照相技術!

不過,這不能怪我們呀!你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新娘的技術真的很爛!
還模糊呢!

時間差不多了!出發到飯店去!
其實,飯店離我家近得很,就是新店的豪鼎,我偏偏不能直接從家裏過去,還要大老遠的先從家裏到永和,然後在從永和到新店!
整個就是一個瞎!
但是更瞎的是老彪,因為她家住新店,卻被我們叫到永和去,然後才又去飯店!哈哈!老廖,這都是看你的面子喔!
要感激~~

豪鼎的新娘休息室氣氛裝潢還不錯!
我和老彪根本就不管老廖,自己開始在那邊照起獨照來!




照到後來,我們已經知道在這房間裡面,要從哪邊照會是最好的構圖,
就開始充當攝影師,幫來休息室探房的親朋好友們和新娘合照!

看到沒,我可是很辛苦的蹬著高跟鞋,穿緊的要命的伴娘服,蹲在那邊替他們照相!
來幾張我的作品好了!
老廖的手足們!




當然我和老彪也要入鏡呀!

我甚至還幫他們照了搞笑的版本!


終於準備開始了!

剛剛已經演練過了,就是從入口走到主桌旁站著,我的任務就完成了!
反正重點又不是我,大家引頸期盼的應該都是後面的新人進場!
新人進場,大家都很給面子的熱烈鼓掌,
其實站在前面看著老廖他們走進來,心裡真的是替他們高興的!
尤其聽到司儀說著他們戀愛長跑多年,終於在今天修成正果,
表示他們的戀愛學分已經修滿及格,
開始要進入下一個階段,面對更需要用心的「婚姻」學分!
老廖,要加油喔!

繼續言歸正傳!
整個婚宴,就和平常差不多,老廖他們也沒安排太多的節目,
只有安排一個活動,就是每一桌的十張椅子裡,有一張椅子下面貼有一張樂透彩卷,
看看哪個人是幸運兒,抽到了彩卷,只是拿到彩卷也要回去兌獎才知道有沒有中獎呀!
想也知道,我和老彪沒有這種福氣,我們這桌的彩卷在老廖的大姊夫椅子下,
唉~乾杯啦!


筵席總有結束的時候,更何況今天是人家的洞房花燭夜,
我們不可以打擾人家太久對吧!ㄎㄎㄎ
一一的送走來替他們祝福的賓客後,回到新娘休息室!
老廖累攤了~
新秘已經離開了,我這苦命的伴娘就擔任起幫新娘換裝的責任,
還幫忙收拾禮服呢!真是辛苦呀~~~
有圖為證喔~

還不只這樣呢!
因為沒有壯丁來幫忙,所以我甚至還得扛著這重重的行李箱,走到大廳交給蕭郎,
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嗚嗚嗚!!
老廖~看在你今天是新娘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但是記得喔,蜜月要帶大禮物給我喔!!!
(其實我是享用苦肉計換個大禮物,怎樣,心機夠重吧!)

最後,來張姊妹們的合照!

(這張是用定時拍的)

想看更多照片,請見婚禮:老廖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