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從小一感冒咳嗽都要咳一個好久,
沒有兩個星期不會好,偏偏我又不喜歡喝咳嗽藥水,
所以老爸老媽只要聽到我在咳嗽,就開始皺眉頭,覺得很煩!
跨完年,我不小心又感冒了!
(我不是故意的,但是真的不知道是誰傳染給我的?抓不到兇手!)
這次老媽說她常聽到飛碟歐陽英有些生機飲食可以治久咳,
尤其有一個“白蘿蔔蜜水“,
她常聽歐陽英在節目推薦,
所以她要我去找資料,她要弄給我喝!
我上了歐陽英的網站去看一看!
哇~還不少ㄋㄟ!可是白蘿蔔蜜水好像還不是馬上做馬上可以喝,
所以老媽就先挑了一個“化痰黑豆湯弄給我喝!
白蘿蔔蜜水就等隔天買了材料作好再說吧!

隔天早上,熱熱的“化痰黑豆湯就已經弄好了!
化痰黑豆湯
材料:黑豆80g、老薑2片、水1000cc 調味料:紅糖8g
做法:黑豆洗淨,與老薑、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濾渣後加紅糖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改善咳嗽、痰多
貼心小叮嚀:宜溫熱喝,只要連續喝一週,便可減輕咳嗽;若是因為感冒而引起的咳嗽,可加老薑一起煮。













我直接把它當作開水喝法喝!
效果似乎也soso,沒有惡化也沒有進步!
但是因為喝起來還蠻舒服,我也就繼續喝光光!

下午,我那會刀療的國中主任又來了!
他看我咳嗽咳不停,身上又剛好有把他的傢伙帶出來,
所以當場就替我治療治療!
治療的方法就是:我人坐在椅子上,然後主任拿他的玉製匕首以刀尖部份,
對準穴位刺下去!不會破皮,但是很痛!
我一邊忍耐一邊喊痛,奇怪的是,那時候喊的很大聲,卻一點都不會想咳嗽!
所有的穴位都刺過後,我好像也沒有咳的那麼嚴重了!
真是神奇~~


晚上回到家,老媽也準備好“白蘿蔔蜜水的材料,
一顆600g的白蘿蔔,和一罐麥芽糖!
把白蘿蔔洗乾淨去皮刨絲,放到玻璃罐,加入300g麥芽糖!
然後放到冰箱,大約半天時間,等它生出蜜水,然後取20-30g蜜水沖溫水飲用即可!
這製作的整個過程非常好玩!
因為印象中的麥芽糖應該都是膏狀才對,偏偏那天寒流來襲,
麥芽糖整個硬邦邦,挖也挖不動,敲也敲不下來!
光光搞麥芽糖就搞了半個小時!



我這次感冒,有人教我喝溫的寶礦力!
要我買沒冰的寶礦力,以1:1比例對熱水喝!
我有喝!
我也有買伏冒熱飲按時飲用!
真的~這次我的感冒算是好很快,連咳嗽都只咳幾天而已!
但是你真要我問我,是哪個祕方發揮效用?
說實在~我不知道噎!因為我全都有試過,也不曉得到底是哪個祕方發揮了效用!
總之~我好了!
謝天謝地,感冒千萬別再來了!我不喜歡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