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08,嶄新的一年!
可是在這新年一開始沒幾天,家裡就一直收到一些遺憾的消息!
從2007年尾的最後兩天開始,
先是高雄的四嬸不小心藥物中毒,情況危急住院治療;
到今天新年第五天,老爸連續接收到兩個朋友過世的消息。
一位是他上海朋友的太太,一位是他宜蘭的老同學。
這連續的壞消息,讓老爸今天心情有些許的低落!

今天我打開信箱收信,看到了一封來自好久不見的童叔叔來信!
那是老爸去大陸自助旅行時認識的好朋友!
人住上海,待人很親切,老爸只要去大陸,必定都會去上海他們家住住轉轉!
我高中那年,全家人也都有去上海他們家拜訪!
而每年過年過節,老爸和童叔也都會電話互相拜訪!
前兩年,童叔也透過商務的機會,來台灣旅遊,
我們全家都非常開心能在台灣見到這位好朋友!
只是沒想到,今天收到童叔的來信
一打開來看,居然是錢阿姨(童叔的太太)過世的消息!
實在是很驚訝,因為這幾年來,也都沒聽說錢阿姨有什麼身體不適的消息!
怎麼會這麼突然?尤其他們夫妻倆其實都還很年輕,女兒也才大學畢業沒兩年!
怎麼會這樣呢?

但是看了童叔發來的文字裡,我也感受到了他的不捨和難過!
XX兄:你好!
  十分沉痛地告诉你,我深爱的妻子因患肺肿瘤转移医治无效,不幸于2007年12月31日下午2点38分逝世
去年3月28日钱XX被确认患肿瘤,4月6日手术后至12月31日一直处于痛苦的治疗之中。她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4月6日手术的切掉半个肺,折断一根肋骨,缝了42针。当在48小时拿走镇痛泵后,为了保护胃,减少呕吐,她强忍疼痛不吃止痛药。5月13日,第一次化疗,她呕吐达300多次,直到4个疗程全部结束。大剂量的化疗她坚强地挺了过来。当得知处于骨转移时,她还是坚持积极地治疗,直到下身瘫痪,她还是希望通过放疗能够站起来,12月4日上午我送她到医院,她坐在轮椅上,用眷恋的眼光看了每间房间,看着我们三人的合影,那期待回家的眼神,那无奈离家的痛苦表情,她多么不愿离开辛辛苦苦支撑起来的家。就在生命行将结束前,她还是问我,我还能再作放疗吗?我还能站起来吗?她多么希望生命能够延续,多么渴望家庭的完整,她多么希望.......

                                我对妻子的怀念
    妻子离世后,带给我深深的怀念。作为丈夫,我无法用语言总结妻子的一生,因为你不仅是一个贤妻,更是一个良母,也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同时又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XX,我的爱妻,你这样年轻,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走了。临走时,没有留下一句话,只是用眼神传递着思绪,怎不让我泪如雨飞、心如刀割?
    XX,我亲爱的詠琴,你怎么能这样放心地走呢——母未百年,女儿未成家,我和你白头偕老的夙愿还未实现,你怎么能甘心宁愿的走了呢?
    XX,你是一个孝顺的女儿
    XX,你是一个女儿眼中慈祥的母亲
    XX,你是一个亲朋好友中值得亲近的姐姐或妹妹
    XX,亲爱的XX!你是丈夫最体贴温柔的妻子,最忠贞甜蜜的爱人,最真挚忠诚的朋友!
    忆往昔,我们走过了多少艰难坎坷,经历了多少困苦磨难。想当初,我们低工资,结婚合挤在小房子。88年,我们患肝炎,她还是省下票子,为我补身子。经过了这十几年的打拼,有了自己的住房,有了小康的经济,有了享受物质的条件,有了骄人的女儿,她进入了退休后的黄金时光……可是老天,为何如此不公平,夺取了我妻子如此善良年轻的生命,让白发人送黑发人,让母亲失去了孝顺的女儿,让女儿失去了慈祥的母亲,让丈夫失去了恩爱的妻子,让朋友失去了知心。
    XX,亲爱的XX!你就这样忍心地丢下我们走了吗?你到什么地方去了?天堂在哪里?天堂能听到蔡琴的歌声吗?天堂里能听到老娘舅的笑声吗?天堂里能听到钢琴声吗?天堂里有黄金海岸吗?如果没有,我将时时为你播放蔡琴的歌,让你听到老娘舅的笑,为你敲响钢琴的琴键,我将在梦中和你去黄金海岸,我将在灵魂中和你厮守。
    去年1月,我们在澳洲黄金海岸时,我们不是说好今年去香港,今后再到澳洲安度晚年吗?我们不是讲好,等这次出院了恢复体力,就可以回家了吗?你不是和你的小姐妹都约好等病好了以后出去吃饭吗?如今这一切都是实现不了的箴言。
    XX,我们相识在春季,相恋相爱在夏季,生儿育女在秋季,而阴阳分开却在冬季。为什么不能让我们走完四季?至今,我还保存着你送给我的照片,虽然有些发黄,但我非常喜欢。每年正月初五是你的生日,我和女儿都会递上一份礼物,表示我们对你的爱。今年正月初五,我们将礼物献给谁?谁能倾听我们的私语?醉人的红酒、巧克力与谁分享?
    XX,今后每年正月初五,我和女儿都会寄上一份礼物,送往天堂。
    XX,我真想再听一声:“阿伟!你早点回来吃饭啊!”我真想用你的细润的双手抚摸我的脸庞。我和你的小姐妹再也听不到你的欢声笑语。
    XX,平时我将你最喜欢的照片挂在家中最显著的地方,如今却成了我们诀别的遗像。女儿从澳大利亚给你带来棉鞋你还未暖脚却成了遗物......
    XX,我亲爱的XX!这是我对你永远不变的称呼。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你永远是我最亲爱的XX,没有任何人能在我心目中代替你的位置。
    逝者已离去,活者却偷生。母未百年,女儿未成家,我知道你的牵挂,让我送走双亲,扶持女儿成家,我将追随你。XX,你一定要在天国等待我,耐心的等待我,我们今世不能再做夫妻,来世我们还要再结良缘。
   XX,我亲爱的妻子,我的爱人,安息吧!你一路走好!
   现在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永远想着你,永远爱着——那就是我!

   这几天我始终沉浸痛苦之中,因为我非常爱我的妻子。我真心希望你和家人身体健康。

      祝好
                                          童XX
                  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通常我都很不喜歡看這類的文字,總覺得肉麻噁心!
可是今天我卻真的從這裡面的文字感受到童叔叔對他太太的想念!
也許也是因為裡面的主角都是我熟悉的?所以特別有感覺吧!

真的沒想到2008一開始,就收到這樣讓人嘆氣的消息,
感覺人真的很脆弱,也很無常!
還好,四嬸的病情算是穩定了,接下來就是持續的治療!
算也是一個好消息!!
四嬸,你要加油喔!家裡有三個小孩在等妳,妳一定要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