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日劇
『神不擲骰子』

「十年前的你,是怎樣的你呢?
    十年前所愛的人,現在你還依然深愛著嗎?
    十年前你的摯友,現在也仍在你身邊嗎?
    十年前的夢想,現在你還記得嗎?
    十年前的熱情,現在還依然抱持著嗎?
    十年前的戀人,你還能和他做朋友嗎?
    十年前努力做的工作,現在也還繼續著嗎?」

小林 聡美(小林 聰美)  ともさかりえ(友阪理惠)  武田真治 主演

故事內容是虛構的:
在1996年時,東洋航空的402號飛機無故失蹤,大家都認為自己親人遭遇了空難身亡。但是10年後2006年,402號飛機又突然出現了!小林聰美飾演東洋航空的一位地勤人員,在10年前,他的男友和空姐好友(友阪理惠)都在402號飛機上面,她同時失去了男友和好友!在他們消失的10年中,小林漸漸變了!沒有理想沒有激情,只想平平淡淡的拿了退休金,過完剩下的人生!
所以當10年前消失的人突然又出現在那些以為再也見不到面的親友面前的時候,兩邊人的心情是怎樣?就是這樣一個可以讓人反省的故事!
-----------------------------------------------------------------------------------------------------------------------------------------------------------------------------------------------------------------------

其實再看戲的過程中,你也會有很多省思!
例如,當你的男朋友還在10年前的模樣時,你卻已經是比他大10歲的老太婆了,你會怎麼樣去面對它!你會想讓他看到你比它年紀大的模樣嗎?你和他的感情是否還在?他喜歡的是10年前的那個你還是10年後的那個你?那你自己呢?
你喜歡的是10年前的自己還是10年後的自己?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應該都不會一樣吧!可是,我認真的想想,我好像想不太出來10年前的我是什麼樣子?就連兩年前的我,我都覺得好像沒什麼變?這樣到底是有成長還是沒進步?I don't know~
當你知道這幾個愛你及你愛的人,10天後,卻會再度消失!你會怎麼做,面對事實,想辦法挽救,或者做些什麼來製造回憶嗎?
你會想要再次經歷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嗎?
這些是還會存在的人的心理

反過來,如果當你知道自己不管怎樣都會消失了,你心理的恐懼會有多大?你會怎樣渡過剩下的時間?
又或者,對你來說,你和他(她)吵架只不過是昨天的事,可是對
他(她)來說卻已經是10年前了!你要怎麼去轉換你的心情?
又或者,當你以為你是回到10年前那個幸福的家庭時,你卻發現那個家庭早就已經在這10年間支離破碎!你要怎麼辦?

------------------------------------------------------------------
-----------------------------------------------------------------------------------------------------------------------------------------------------
我喜歡看日劇,就是因為他們拍戲很仔細,劇本也很特別!
在這裡面,我最感動得就是當他們一一消失時的情節,按照我們這邊的台灣劇拍法,可能會是兩邊哭哭啼啼,拉拉扯扯,然後壯烈的消失~
可是這邊卻是安排他們在很平常的情境下,消失!
當小林聰美和友阪理惠在接近消失時刻的時候,兩個人到外面散步,一邊走一邊聊天,就在小林想到要去幫友阪找彩繪指甲,忍不住興奮,邁開腳步往前走,一邊開心的說話,卻突然發現後面突然沒聲音了,這時她不敢回頭,可是又是回頭確認,希望只是自己多自己多心,但內心又知道不太可能~因為友阪就這樣消失了~其他的人也是在這樣平常的時刻消失,就像他們消失10年後又回來一樣,彷彿是一場夢!
可是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情節,反而讓我很感動!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