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從15年前結下的孽緣!
老廖是我的老同學,從15歲進大安高工開始我們的糾葛!
大安畢業後,她念世新,我念亞東。
我二專畢業考插大時,她也幫我收集世新的考題,
讓我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世新當她的學妹!(感謝她!)
記得當時有人還跟我說過,我和她背影極為相似,
從背後看,分不出誰是誰?怎麼可能,我可比她漂亮多了~
你說是不是呀?


老廖也是戀愛多年,和我差不多,從大學到現在!
現在他們終於決定要前進到婚姻這個階段了!
今天,就是他們訂婚的日子!
本來老廖還說不要我和老彪去,說怕沒位置坐!
老彪說怎麼可以不去,當然要去呀!

所以兩個不速之客就這樣自己過去了!
但是老彪這傢伙,給我遲到啦!害我們兩個拼命的走走走,差點就趕不上帶戒指!
我們兩個其實都不太記得老廖家是那一棟,在巷口看呀看的,還好我們天資聰穎,
看到一戶門口有掛著鞭炮,樓上窗口人影來來去去,就知道我們找對了!
到了門口,先看到老廖的弟弟,再看看裡面,哇~男方都到了,排排坐在大廳裡!
我們匆匆閃進新娘房,老廖就念我們怎麼這麼晚到!

恩~看到上了妝的老廖,我和老彪都笑她,沒看過她這麼漂亮,膚質這麼好過!
誰叫老廖平常都不化妝不保養的呢?所以才有這麼大的差異!

大概是已經喝完茶了吧?!我不知道~
只知道外面的眾人還在正襟危坐打哈哈時,我們三個人卻躲在房間裡面,搶時間照相!


沒多久帶戒指的時間到了,老廖依照傳統,坐在板凳上,腳踩小椅子!
讓蕭郎套了戒指,訂走了!
接著就是傳統的一堆禮俗步驟,婆婆給新娘帶項鍊,岳母給女婿帶項鍊.....等!


不過,我和老彪可沒閒著,忙得很!!
一邊按著相機幫老廖作記錄,一邊也忙著為自己做紀錄,因為很難得呀!
老彪說,這照片一看就知道是要寫網誌,我們倆真是中毒太深了!哈哈哈


全部的儀式走完了,接下來就是拍照時間!
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要和新人照照相,沾沾喜氣!

仔細看喔!上排右三那張照片裡,有兩個人和老廖長得好像的人,那是老廖的阿姨!
看到她們就可以想像出老廖以後的模樣!
還有還有,下排左一圖,有一個很像陳昇的帥哥,那是老廖的弟弟啦!
帥哥一枚,但怎麼小小發福後,和陳昇越來越像了?被我們暱稱為「昇哥」
不知道他現在有無女朋友?不然在這邊替他徵個友好像也不錯!哈哈哈!
(意者請留下電話號碼,謝謝!)

照相的時候,攝影師會不斷的調整一下位置,
一下請舅舅左邊點,一下請姑姑右邊點!
我站在後面等著跟拍,但卻犯了職業病,常常不小心也會脫口「那個阿姨再站過去一些些」
因為實在是看到就忍不住ㄇㄟ~~原諒我!!

好不容易,老廖的爸爸終於看到我和阿彪站在前面站很久,
開口說「啊!你們是老廖的同學吼!來來來,照一張~」
廖爸爸!!!其實我們就是再等照相呀,等很久了耶!!!

果然和老同學照相比較放的開,大家搞笑的勒!

回到房間,我們更放鬆了!開始亂搞~
因為剛剛匆匆忙忙的,三個人都沒照張合照!

然後又開始演起來了,把那些剛剛戴上去的首飾拿來當道具照相!
先是我搶著老廖的項鍊,還說老廖今天都是假奶撐著!

換了老彪,她在演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她嘴巴下垂的那張,微笑對焦沒對到!


時間也差不多了,老廖的姊夫和昇哥開著車,輪流接力把家裏這些親戚朋友送到餐廳去!
我和老彪也慶幸不用自己走路過去!因為那段老廖說不遠的路,其實還真有點距離耶!

老廖訂婚請的桌數不多,因為他們沒收禮!
(但是我還是有包喔!而且不是包小包的喔!)

所以簽個名就進去找位置,還沒走到我們那桌,就看到一位老同學!
這位老同學可是畢業後,就沒什麼見過了!
她現在已經是兩個小男生的媽,但是卻沒什麼變化!
這麼多年沒見,樣子還是和高中畢業差不多!

老廖說她請的人不多,另一位同學一直還沒到!我們就一直注意著她的出現!
還好後來也是趕上,媽呀!這些人真是神奇!
真的都沒什麼變耶!她也一樣是生了小孩當了媽,但是變化卻好少!
想當年,她可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除了本班男生以外,就連其他系的好多男生也都喜歡她!

這兩個同學因為小孩年紀都差不多,媽媽經可是聊個不停!
我和老彪這兩個單身女子,可插不上嘴!

老廖的訂婚喜宴走簡單路線,沒有節目,沒有說話!
就是簡簡單單,讓客人們吃飽就對了!
其實這樣的婚宴也不錯呀~




看到老廖今天的笑容,總覺得好像和平常不太一樣!
都帶著一抹幸福的味道,這就是待嫁女兒心嗎?哈哈哈!!
不過不管怎樣,也還是很替她開心。
畢竟她算是我的麻吉裡面最早結婚的那個,
怎麼能不開心呢?你說是嗎?

後記:老廖說「現在的昇哥,以前的鴨弟」現在單身中,所以趕緊替他補上一張照片!

版主保證人品優秀,斯文且有環保概念!
因為版主親眼目睹「昇哥」因吃辣鹽酥雞流汗,拿出手帕拭汗!
相當力行環保觀念,有意者請洽版主!!
版主推薦,口碑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