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假了~小朋友也該要收心上課了!

這週主題依然是「歡喜過新年」,畢竟現在還沒過完元宵節,依然是新年啊!!

不過這週上課居然有媒體來採訪,所以我們還上了新聞和報紙,真是好有趣啊~~

===============================

過了年放了假,大家上課都遲到,我急急忙忙趕到教室,沒想到我居然還是最早到的,

而且今天重新公托因為消防演習,所以取消了「花花姐姐說故事」的活動,

真是好可惜,因為媽媽我其實比妞妞還喜歡聽花花姐姐說故事。

不過~~到了現場,有位新北市政府的專員來跟我們說,等下會有東森新聞的來採訪,

希望我們能幫公托及新北市政府說點好話!!(因為這是市政府的德政)

我是不打算上鏡頭也不打算回話,就默默的點點頭混過去!

當然我們還是繼續按照我們的步驟上課!

首先就是手語篇~~

Emily媽媽準備了10個手語來和大家分享。

有「ㄋㄟㄋㄟ  喝喝  沒了   狗狗   玩  打開  杯子  魚  太大聲  水」

(參考網頁請見 「月亮媽咪的育兒寶典」)

慧2  

(這是陳專員幫我們拍的照片,我們正在比ㄋㄟㄋㄟ)

再來是我做認知學習,我想過完了新年就是元宵節了,所以我準備了一個聲光效果十足的燈籠,

告訴小人元宵節要提燈籠,不過.....我只準備了一個,所以只見這幾個小人開搶這燈籠,

還好場面還能hold住,還能要他們輪流分享這個燈籠。

Jo媽媽有先把音樂唱遊的影片給我們看

  

「おおきなたいこ」/大鼓

おおきなたいこ(大鼓) ドーンドーン(咚咚)

ちいさなたいこ(小鼓) トントントン(咚咚咚)

おおきなたいこ ちいさなたいこ

ドーンドーン トントントン

(大鼓小鼓咚咚咚咚咚)

我們抱著小人一起動作,小人們個個笑的很開心!但是媽媽們的手臂個個都酸到不行~~XD

DSC_1384  

(遊戲時被陳專員看到了,所以幫我們拍了好幾張生動的畫面)

今天的繪本暫停,因為煮課的媽媽請假,所以就少聽一次故事吧!

再來就是Penny媽媽的寶寶遊戲,她自己DIY了一個紙盒,讓球投進去後會滾出來,

還有一個奶粉罐,上面有大小不同的洞,讓小人們拿不同粗細的吸管插進去。

這看似無聊的遊戲卻大大受到小人們的歡迎,搶著要把吸管插進去。

我們大人果然已經失去童心了啊~~

=======================================

課上完了,中途有被陳專員採訪,而且東森也真的來了,公托為了讓東森拍攝畫面,

所以把「花花姐姐說故事」給請出來,讓他們拍攝畫面,我們也跟著聽故事,真是賺到了!!

麗  

故事說完了,陳專員當然有安排東森來採訪我們。

面對鏡頭說話這種事我沒有很喜歡,所以我就默默的退開,然後把我們的團長Jo和可愛的Penny給推了出去,

是說~~他們都講的很棒,請大家給他們拍拍手!!

最後陳專員也幫我們今天上課的媽媽還有小人拍張合照,

嗚嗚~~上課這幾次,都是拍小人合照,媽媽們都是像神經病一樣的在前面呼喚小人,

這次我們終於也可以一起拍照了!!感謝陳專員!!!

慧  

================================================

事後我們的新聞報導出來了!

102022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焦點新聞-三重公托中心親子繪本館成為爸媽和孩子的快樂天堂

http://www.s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70279&groupId=%3D

 

1020223()自立晚報-三重公托中心親子繪本館歡迎家長多加利用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7&catdid=0&artid=20130223joanne008

 

1020225()自由A14-育兒分享,公托變成媽媽教室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5/today-taipei4.htm

 

1020225()中國C2-花花姐姐說故事,媽媽育兒樂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22500199.html

 

東森新聞的畫面

 

Penny還幫我找出我和妞妞出現的畫面時間

1:00 畫面最右邊~我和妞妞同時出現短暫幾秒! 

1:50 我被penny擋住了~可是妞妞有出現喔!!

1:55 我和妞妞清楚上鏡頭!! 

3:29 看到沒~~~妞妞的右手出現了

==========================================

課後心得:這次有媒體採訪,害我差點都忘記上課的內容了!

不過,回家後有認真的跟妞妞比了一些手語,所以妞妞慢慢的有把手語記下來,

當我們到早餐店吃早餐,看到老闆漂亮的魚缸時,我就跟妞妞比魚的手語,

而妞妞還真的就慢慢學會也比出魚的手勢,真的讓媽媽我好開心喔!!

上課真的有差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