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瑄要去法鼓山打禪七,
陳阿姨邀我們一起陪她上山送小瑄!
老媽就想說我們沒去過法鼓山,
所以也答應她們,一起上山!

話說早上都要出門了,到高雄去的老爸卻剛好進家門!
讓他剛好趕上跟我們一塊去,
這小瑄面子真大,讓五個人一起送她。

小瑄她是法鼓山的法青幹部,但是卻是第一次打禪七!
我們都很替她擔心,不知道她是否能真的定下心,好好的打禪七?
她要打禪七的地方是在金山萬里,省道台2線(淡金公路)約40公里處的山上!
這塊山頭整片都是法鼓山的園區,
說實在,我第一次去,看到整片的建築,
一下也不會覺得是佛教的據點。


我們先把小瑄這七天的行李送上去,接著小瑄就帶我們小小的四處參觀!
小瑄先帶我們去大殿三尊佛」
裡面剛好就有活動,我們也進去跟著師父念經拜了一下!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不拿香不燒金紙的寺廟佛堂,
沒有香煙繚繞,卻也還是莊嚴肅穆!
也沒有一般俗氣的金紅色圖畫來裝飾,但是卻很有禪味!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接著我們又順著下去到了
祈願觀音殿」
一樣進去參拜一下,只是我們的導遊並沒有認真講解,
就只是帶我們進去罷了~還是要靠陳阿姨教導!
陳阿姨教我們三拜三跪,跪下去的時候,手掌記得打開手心向上,
表示迎接佛法!
然後,我們又往下走一層,來到了
禪堂 釋迦牟尼佛」
這禪堂更漂亮,堂前有一片水池,又剛好新年,左右掛了好多紅色燈籠添喜氣!
過了水池還有另一道門,看出去就是山景,很有禪味!

(點圖可以看大圖)
我也在這裡抽了籤,不過這邊抽籤也很不一樣!
不需要擲筊,只需心中默念,然後自己看上哪個號碼,打開抽屜即可!
裡面的籤詩也和一般的籤詩不一樣,不是七言絕句,都是一些心靈好話!
(我自己覺得,我抽到的籤,對我現在來說,真的很受用~阿彌陀佛)

這三個主要的大廳都走過了,小瑄就帶我們去歇歇腿喝咖啡!
而她也差不多要去禪七報到了!
所以剩下的行程就由陳阿姨接手!
我們去參觀了「開山紀念館」,裡面都是一些法鼓山的介紹,還有聖嚴法師的生平介紹!
裡面還有一個祈願樹,可以把你的許願卡寫一寫,綁上去!
其實所有的建築設計都很漂亮,也很有巧思!
只是天氣太冷又下雨~室內也不方便攝影!
就請自己去實地體會吧~

初四到法鼓山,讓我有了另一種不同的體驗!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