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PG課有新同學一起來上課耶!

是1月生的蜜亞,讓我們拍拍手歡迎她!!!

(妞:還是只有一個男同學呀!!我看我們要變女生班了!)

(樂:你現在才知道我的珍貴嗎?)

0314-02  

我們今天依然是上3月份的主題:花草新視界

但是今天有人請假,所以我們的寶寶手語從缺,直接從認知學習開始!!

0314-01  

今天帶我們上認知學習的是新同學-蜜亞的媽媽。

蜜亞媽媽超專業,準備了一個磁鐵版的圖卡,教我們認識花、樹、草、鳥、蝴蝶、蜜蜂。

這可是蜜亞媽媽自己做的喔!!這樣不但可以認識這些物件,還可以學習他們應該是在什麼樣的位置,

真是一舉兩得!

你看~我們玩的多認真啊!

然後是樂樂媽媽準備了兩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謠

「蝴蝶」和「小蜜蜂」!

可惜媽媽跳的太高興,都沒有照相!真是對不起!!

 

0314-03  

接著是蘇菲媽媽的繪本閱讀

蘇菲媽媽準備了兩本,分別是

「哇!貓頭鷹說」(ISBN:9789862111963 小魯文化)

還有「花」(ISBN:9579247242 理科出版)

不過,好像又是只剩妞妞一個人比較捧場,你看蘇菲媽媽直接和妞妞一對一講故事。

蜜亞為什麼要自己拿著書看,不聽故事呢?

這些小小孩真是搞不懂啊~~~

0314-04  

再來就是妞妞媽媽準備的寶寶遊戲了,這個遊戲叫做「貼五官」

妞妞媽媽廢物利用,拿了家裡的厚紙板來做,作法如下:

1.在厚紙板上畫一個人的頭形及臉形,最好也畫上頭髮,臉部空白留做貼五官用。用紙片製作眉毛、眼睛、鼻子、耳朵、嘴等,用來黏貼。 

2.首先,家長指著自己的五官讓寶寶辨認,接著教他用手指出媽媽的鼻子、嘴巴…..等。也可拿出鏡子讓他看,告訴他這是寶寶的眉毛、眼睛、鼻子、耳朵、嘴。 

父母可透過這個遊戲讓寶寶認識自己的五官外形,從認識自我開始,再認識動、植物等其他事物。 

這些小人一開始坐的乖乖的,但是後來就開始亂了,只想把五官都拔下來,樂樂更是直接塞嘴巴!

但是我相信小人們還是有偷偷學習起來的~~~(握拳)

PS:看看蜜亞媽媽做的教具,超級專業啦!我真的要好好學習了!

好啦~~開始播放byebye歌了,大家.....下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