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上課,有參加過上次的「花花姐姐說故事」後,

妞妞這次有比較乖的坐在那裡聽,感覺還有一點會跟著動作呢~~

DSC01185

DSC01192

這館方的活動真的很好玩,所以媽媽我也常常跟花花姐姐學手指謠,

回家跟妞妞玩!

好吧~~現在要開始上課了!!

這個月的主題符合最近的節慶「歡喜過新年」

這次媽媽我輪到Baby Sings,我教了他們

「冷,熱,朋友,分享,樹,花,草,樹葉,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mKGVXruwI&playnext=1&list=PL6C9F4DEC6AA64F6D&feature=results_main

我還特地想了一個順序

「天氣從熱到冷,所以要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和朋友一起要學會分享玩具喔!

然後到公園可以看到花草樹木,但是下雨了,就落下了樹葉」

把所有的手語都表演了一遍。

=============================================

再來就是JO的認知學習了,她先帶來一段手指謠~《新年到》

「呼呼 呼呼 雪花飄
    劈哩 啪啦 放鞭炮
    咚鏘 咚鏘 打打鼓
    哈哈 哈哈 新年到」

然後拿出春聯來讓小人們認識一下,接著還請小朋友DIY運用吸管創作春聯。

P.S.請媽咪準備的材料有~
各顏色粗細吸管、剪刀。

JO媽有準備彩色的膠帶,讓媽媽幫忙貼成春字樣,然後再把吸管貼上去當鞭炮,

讓小人們練習「貼」的動作。

DSC01200  
另外也提供過新年各種食物的吉祥話,媽咪在家可與較大的幼兒練習。 

*橘子:大吉大利 
*年糕:年年高昇 
*魚:年年有餘 
*鳳梨:好運旺旺來
*發糕:恭喜發財 
*蘋果:平平安安
*水餃:招財進寶 
*佛跳牆:闔家團圓
================================================
penny媽媽帶來的音樂唱遊很有趣,第一首就是最有氣氛的

「恭喜恭喜(簡單版)」
每條大街小巷 每個人的嘴裡
見面第一句話 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恭喜恭喜恭喜你
然後還有

「新年到」
新年到 放鞭炮
扭來扭去霹靂啪啦炮
「大掃除」 
擦呀擦呀擦呀擦
洗刷洗刷洗刷洗刷刷
好乾淨啊我的家!!
這還要配合做出擦洗的動作喔~~~

還有一首台語的
「甜粿過年(台語)」
甜粿過年 發粿發錢
包仔包金 菜頭粿吃點心

這就難倒我了~~我只會聽不太會說,那我們就跳過吧!!(跳)

=====================================================


Emily媽媽帶來的英語繪本是
「My big family 我的大家庭(翻翻書)」
ISBN:978-986-6658-92-1

這本可以用來介紹家人親戚的稱呼,讓小人們過年時知道怎麼叫人~~

當然啦~這是我們的理想,他們現在連話都說不清楚,怎麼可能叫人呢!哈哈哈

不過我們家妞妞有很乖喔~~有認真的聽故事耶!

DSC01225  

可是~~妞妞呀!你頭頂著Emily媽媽是什麼意思呢?

=========================================

有一對女雙寶的Lijo媽媽要來帶傳東西遊戲了!

她準備各種可以滾動的物品,先把物品給小人們看一下,在慢慢的把物品給他們,然後教他們傳下去給下一個,可以用滾動的方式移動物品,讓他們看清楚物品移動的方向。

這些小人真的是很難受控,只能說希望他們有把耳朵打開,都有聽到媽媽們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ko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